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標題,下雨天明天沒球打, 就上來發文跟板上的前輩們閒聊一下, 小弟從國中開始打球至今也10年多了, 國高中都是自己跟同學在玩, 直到上了大學才有加入校隊, 雖然校隊只是乙組, 但我們很幸運的有職棒退役的教練教導, 好像扯遠了XD ------------------下面才是重點--------------- 我要升上國中的那個暑假開始玩棒球, 剛開始只是個普通的右投右打開始玩, 後來不知為何突然開始練左打, 剛開始練左打的那段時間還可以左右開弓, 到後來就漸漸的轉換到左打這邊來了, 直到大學畢業,近10年都是左打, 上了研究所之後就沒打校隊,開始打社會乙組, 打了社會乙組以來發覺我對左投根本沒轍~"~, 至於為什麼大學時期都沒這感覺呢? 因為我大學是以投手為主所以打擊沒練太多@@, 直到考完研究所的大四下才開始專心練打擊, 這半年多打下來發現我對左投被三振率極高= =, 基本上...面對右投即便是球速120的都還能打得出安打, 左投只要面對到100+,有不錯變化球與控球能力的就GG了= =, 因此最近興起了練回左右開弓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急,總覺得練揮了一周右打還是不順, 不知板上有沒有左右開弓的大大可以給小弟一點建議? 沒球打的下雨天大家就閒聊閒聊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12.108
moonfire:我也想練兩打...我本來就左撇,但剛練就練右打了 03/08 11:52
moonfire:結果現在發現...我左打時右手力氣小很難對到球,但是瞄到 03/08 11:53
moonfire:的話球飛的比右打還快,應該是左手有力的關係…而且我還 03/08 11:53
moonfire:發現自己右腳比左腳短了幾公分...左右打姿勢站起來感覺 03/08 11:54
moonfire:完全不一樣...感覺站左打完全就是轉體起來很舒暢...因為 03/08 11:54
moonfire:後腳長前腳短...但我右打練久了比較打得到球@@ 03/08 11:55
moonfire:離題了...重點還是熟練度吧...才一周一定不會順 03/08 11:56
allen65535:我看過很多用慣用手那邊嫌不順,跑去練非慣用手的,在 03/08 22:39
allen65535:我看來還是用慣用手好多了,用非慣用手可能自以為順但 03/08 22:40
allen65535:是其實很鳥。既然你有教練就用右打給他看,直接指導這 03/08 22:40
allen65535:樣比較快,不然就拍右打影片上來討鞭 XD 03/08 22:41
allen65535:初學者揮棒很依賴前半身的帶動,就是右打反而依賴左手 03/08 22:43
allen65535:帶動,但其實後半身的驅動是主要力量來源才對。 03/08 22:44
allen65535:不是前面的手把棒子拉出去,而是後面的手把棒子推出去. 03/08 22:47
allen65535:如果你用左打但是比較依賴右手用拉的,那其實也是不夠 03/08 22:49
allen65535:好的左打姿勢。 03/08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