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ckywei:財務問題有一部分出在當年 1990 年代預估得太樂觀。 04/22 01:45
→ mackywei:也許不見得是時代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公共建設吸引民間 04/22 01:46
→ mackywei:參與,選了幾個樂觀的參數。結果高鐵營運第一年每天就有 04/22 01:47
→ mackywei:14萬旅客,到了2033年更會有30萬。 04/22 01:47
→ mackywei:基於這樣的假設,獲利豐厚就引得業者爭逐。 04/22 01:48
→ mackywei:也就造成著名的「政府免出資」。 04/22 01:48
→ mackywei:我在想不論是政府或者高鐵公司或許得認真思考這部份有無 04/22 01:49
→ mackywei:堅持的必要。 04/22 01:49
→ mackywei:另外,高鐵公司資產約4000億,但是資本額1000億。 04/22 01:49
→ mackywei:這件事情是不是有調整的空間我不清楚.... 04/22 01:50
→ mackywei:總之,這種長期的規劃方案,在碰到整個環境變化的時候。 04/22 01:51
→ mackywei:就顯得很僵硬且脆弱了。似乎得找個更具彈性的方式來讓 04/22 01:51
→ mackywei:運作繼續維持下去吧。 04/22 01:52
→ panoply0921:其實現在也沒啥好思考的,銀行政府高鐵三方均攤一些成 04/22 03:52
→ panoply0921:本,讓台高公司繼續經營,就是最好結果.搞到政府接管是 04/22 03:54
→ panoply0921:最差的結果...政府或一些人不爽殷琪,大可想辦法把她弄 04/22 03:56
→ panoply0921:下台.搞到政府接管,最後還不是三輸.銀行沒利息爽,台高 04/22 03:57
→ panoply0921:股東沒土地開發利潤吃,公民營效率差額由稅收支出... 04/22 03:59
※ 編輯: panoply0921 來自: 118.160.231.88 (04/22 04:27)
→ puyo:政府早就出資了...前政府還努力抹粉... 04/22 09:21
推 suwilliam:樓上的版友請注意本版主旨~著重於政策討論~避免政治議論 04/22 09:42
→ panoply0921:該講的都講了,言盡於此~~在講下去又有人要不高興,就此 04/22 12:25
→ panoply0921:打住 04/22 12:25
推 oodh:我想s大講的是poyu吧 不過poyu講的應該是華航基金會出資的事 04/22 12:47
→ panoply0921:我這一篇意思就是:不必收回,大家都賺.要繼續吵也可以 04/22 13:55
→ panoply0921:,大家多付點錢罷了. 04/22 13:57
推 suwilliam:O版正解~主要是前政府努力抹粉這段推文~本文內容沒問題 04/22 15:38
→ panoply0921:那我搞錯了抱歉. 04/22 16:21
→ WC:如果賣月票或年票換現金先來還債, 有沒有搞頭? 04/23 00:54
推 oodh:回樓上 我想債約應該是有限定還款方式,不能直接還本金的 04/23 00:58
推 IBIZA:老弟, 高鐵本金還是得還的.... 04/26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