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文章在他板也有熱列的回響討論,我把其中值得和大家分享的部份轉貼過來 因為原本那篇滾上去了,所以就直接用回的好了 (原本是推文,我作了排版和修整 ; 已徵得原推文者同意轉貼) ) QHD: 目前看﹐LTE已經勝了﹐winmax基本上沒戲了﹐在歐洲亞洲美洲基 本上最電信發展有影響的國家都選擇了至少支持LTE線路 世界上第一個LTE商用合同是在北歐由易立信與大陸的華為獲得 易立信與阿朗獲得了Verizon在美國的LTE網絡供應商合同 ----------- 下面這段是我的發言 --------------- Intel 不死 (不死心) 一切都很難說 創新管理最重要的一環 目前被認為還是 「應用擴充」這塊 這也是為什麼 Intel MicroSoft 每次搞策略聯盟都這麼硬的原因 因為 MS 想搞全生活機能的 housekeeper 電腦 雖然3G 目前被使用主要是「手機」的上網 但 Intel 想的是「從筆電反攻手機」 而且他的確有這個實力 只要他不死心 諸如dv、HD TV、 高素相相機 仍至 youtube 的 HD版 都是以 電腦 - 筆電 為技術連結的對象 技術最重要是賺錢,要賺錢就要擴大應用面 要是 Intel 能成功把上列陣營拉進來 就算技術上壓不下 TLE 最後單拼市場,還是可能反過來稱霸 再到了 5G 世代的研發的時候,誰在上一個世代賺最多 誰能燒的錢就最多 畢竟要比市值比商機 手機通訊相關產業 可是遠遠小於 筆電 會用到高傳輸量的網路功能 也多半架構在桌上型電腦、筆電 的結構裡 so... 還不一定啦 而且,還有整合的可能 就像前面說的,台灣有奶吃就好 贏了是多賺的... ----------- 不專業的我講完了 --------------- QHD: 不過LTE是完全可以用在你說的筆電裡﹐易立信和很多筆電廠商簽了協議了﹐ 將自己設計的LTE模塊直接 兼容在筆電裡面﹐ ericsson inside是目前易立信在筆電上的一個發展熱點呢 04/26 21:29 intel的實力大家都知道肯定不容忽視﹐我們也隻能說目前的發展 形式上來看﹐LTE贏面很大了 另外關於3G﹐目前最暢銷的上網卡就是給筆電用的﹐而不是隻有手機上網 04/26 21:32 個人看法 IBIZA: 預估數量差太多了 LTE最樂觀的預估, 2013年底多內建兩千多萬台NB, WiMAX被預估是8000萬ꔊLTE還未必贏 QHD: 沒接觸過WiMax﹐我也能看看現狀﹐目前看WiMax發展的不是很好 從04年還是05年就有WiMax商用吧﹐到現在用戶才多少﹖ 美國那個clearwire虧了好多錢啊 WiMax技術沒接觸過﹐我估計在網絡覆蓋率和對移動支持上會差LTE很多﹐ WiMax優點在成本低廉舖網快速﹐而且對運營商門檻會比較低 IBIZA: 第一個3G商用網路運轉到3G普及, 也是花了五六年啊 WiMAX的移動支持比較差沒錯 WiMAX的網路覆蓋比較大..但是訊號會比較差, WiMAX使用的高頻 頻譜的穿透性比較差 不過話說回來, 移動使用的需求不多 一般行動使用還是偏向定點移動 LTE的優勢是歐洲行動業者支持, 而行動電話主要業者大多在歐洲, 除此之外, 如果已經有架設3G CDMA的地區, 升級LTE的價格不會比WiMAX差太多 但是...有很多國家根本就還沒有3G網路 所以一般認為, WiMAX會從比較落後的國家反撲 WiMAX的優勢則是在電腦業者的支持 目前預計, 2011年之後, 大部分NB都會內建WiMAX 保守的估計, 2013年會有八千萬台NB具備WiMAX能力, 樂觀的估計, 4.3億台, 這也是Intel為什麼敢放話從NB反攻的原因 這說明兩點﹕ 一 是人類對移動通信的需求比固定通信要大得多﹐ 二 還有可能跟WIFI整合.. 如此一來, 用戶基礎會多更多 ..這塊餅的競爭者不是只有行動電話業者, 還有ISP 龐大的ADSL、XDSL業者也會競爭這塊餅 以業者來講, 支持LTE多半是原本的行動業者 相對的, 電腦業、ISP, 則傾向WiMAX 以前NB跟手機的使用算是蠻壁壘分明的, 3G之後越來越模糊 LTE跟WiMAX這一戰, 也許就是這兩種陣營地決定戰爭吧 QHD: 哦﹐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覺得用手機vsNB很怪異﹐ 因為對lte和Wimax來講﹐它們都是支持無線用戶終端的﹐手機NB都可以啊 IBIZA: WiMAX其實也有是有over ip的行動通話技術 就是因為都可以, 所以才會說是決定戰爭啊.. 3G CDMA業者採用LTE不會有太大成本考量, 但是對於原本經營固網,沒有3G網路的業者, 就不太可能選擇LTE 在這情況下, 原有的陣營不會被打破 另外, 對於用戶而言, 內建, 也許是一個重要關鍵 而這一點, 慣不慣用手機上網 就會有很大的分別 如果是NB的使用者, 那麼也許從一開始, 它就沒有什麼選擇空間 QHD: 這個已經討論過了...就不說了﹐ 其實I大要是查查2G/3G數據卡出貨量就會知道﹐NB對於LTE來講﹐不是劣勢 IBIZA: 你要比較看看內建wifi的NB數量嗎? XD wifi網路覆蓋度跟穩定度都差很多啊 可是...wifi對NB使用者而言最方便 移動網路分兩種, 一種是定點移動, 一種是高速移動 以聽覺為主的通話需求, 高速移動的需要會比較大 但是以視覺為主的上網, 就很難說 大多數人不會喜歡在高速移動情況下盯著螢幕 QHD: 移動性出了移動外﹐最主要的還有覆蓋率與穩定性 其實這三者是為同一個目標服務的﹕無拘無束、隨時隨地地通信 IBIZA: 隨時隨地都能上網, 聽起來很不錯, 不過使用者是以他們的需求在選擇服務 -- 國家研究院->政治小組-> policy 政策板 █▆█▆ 遠離對政黨人物偏好 █ ◥ █ ◥ 追尋「什麼對人民最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80.72 ※ 編輯: oodh 來自: 61.20.180.72 (04/27 23:55) ※ 編輯: oodh 來自: 61.20.180.72 (04/28 00:01)
suwilliam:除了隨時隨地上網更重要的是速率與穩定性~不然狂斷或LAG 04/28 00:11
oodh:上面i q 兩位講到可以隨時上網,應該就是指 穩定和速率夠好 04/28 01:17
oodh:不然的話 LTE 和 WiMAX 本來就都可以作移動上網,只是WiMAX 04/28 01:17
oodh:沒這麼穩而已 04/28 01:18
LORDJACK:一言以蔽之, 台灣做wimax是賠Intel自殺 04/28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