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ewie:其實我一直不太懂輕軌對機車到底有多致命的吸引力...機車騎 05/07 13:32
→ chewie:士會飛蛾撲火般衝上去嗎? 但公車專用道又運作的好端端的哩 05/07 13:34
推 Chungli28:推街道示意圖 XD 05/07 13:43
推 btpenguin:M這篇文章比M上一篇文章來的更有意義 推這篇 05/07 14:21
推 payeah:推 05/07 14:23
推 yaayaa:輕軌與機車的問題 不等同於輕軌與自行車的問題 05/07 14:26
→ yaayaa:關鍵是 "台灣"的機車很難100%守法 "外國"的自行車比較守法 05/07 14:26
→ Chungli28:守法程度問題的根源不在於"國籍",謝謝。 05/07 14:27
→ yaayaa:看到平交道的警示燈響起 有多少人是馬上停車的? 還是等遮斷 05/07 14:27
→ yaayaa:器下來才停車的... 05/07 14:28
→ btpenguin:如果六樓Y兄認為到了日本這種法規嚴厲的地方就不會有人 05/07 14:28
→ btpenguin:違規 那也就未免太天真了 違不違規跟地區沒關係 05/07 14:28
→ Chungli28:輕軌哪來的平交道? 你知道什麼是LRT嗎? 05/07 14:28
→ btpenguin:但是跟教育訓練以及素養有很大的關係 台灣就缺這塊... 05/07 14:29
→ yaayaa:這不是法規的問題 這是教育文化的問題... 05/07 14:30
→ btpenguin:看不懂中文? 05/07 14:31
→ Chungli28:那你先解釋搭捷運和搭台鐵的旅客,為何秩序差這麼多? 05/07 14:33
推 Minovski:yaayaa大大可以參考日本的相關期刊 看看違規行為多棘手 05/07 14:35
推 yaayaa:科科 想不到講台灣的機車很難100%守法 會有這麼多人起胚 05/07 14:38
推 cgy:P.S:版規不休假 代表十行條款還存在 請各位推文注意 05/07 14:40
→ yaayaa:也想不到 舉拿台鐵平交道為例子 會有人嗆LRT有沒有平交道 05/07 14:40
→ chewie:外國的自行車守法? 紐約的自行車車禍多到有協會跟專門律師 05/07 14:41
→ chewie:打這類官司喔:P 05/07 14:41
推 EMU3005566:樓上對於提供正確資訊的鐵道板板主有何意見? 05/07 14:42
→ EMU3005566:附註:樓樓樓上 05/07 14:42
→ Chungli28:啊就有人外國月亮圓,舉一堆無關案例... 05/07 14:43
→ fabg:正因為台灣人教育文化的問題...才更不適合放任私有運具亂跑.. 05/07 14:43
→ EMU3005566:無奈有人天真的以為只有台灣會違規,出了台灣就沒人違規 05/07 14:43
推 metalfinally:其實輕軌在都市裡的速度也才20~40...而且他還能停 05/07 14:43
→ chewie:還有專門領域律師...:P 05/07 14:44
→ metalfinally:紅燈,老實說不一定要做輕軌專用紅綠燈號誌 05/07 14:44
推 Minovski:輕軌運輸的交通安全議題在本版不是討論到爛掉了嗎@@ 05/07 14:45
→ metalfinally:我只是怕輕軌被一堆車擋... 05/07 14:45
→ Minovski:輕軌的行駛特性比公車的好預測太多了 05/07 14:45
→ Minovski:但是我也能理解反對輕軌的論點 因為萬物到台灣都會走樣 05/07 14:46
推 chewie:目前大概只有淡海輕軌(藍線)會有C型路權.... 05/07 14:47
→ Chungli28:台灣當然有機車問題,但這問題可大可小,只看你怎麼做。 05/07 14:48
→ Chungli28:公車無意間來個靠站停車會跟機車擦撞,輕軌可不會啊.. 05/07 14:50
→ chewie:淡海藍線還會有輕軌與行人徒步區交錯問題:P 05/07 14:51
→ xglaver:y先生的"關鍵"真是自打嘴巴: "100%"守法?"比較"守法? 05/07 15:05
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專用路權」
尤其在市中心 多劃一條專用道,就向旁邊吃一條車道
我有個想法,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
不如在人行道 or 停車格 or 路肩 上蓋超長天橋 -- 像1.5車道寬的高架便道那樣
一跨就是三四個路口都不落地 然後用高架橋那樣的斜坡緩升降上橋(而非樓梯)
大概兩三樓高就好,讓自行車和部份行人上去
既不用多占車道、也不用擔心和機慢車爭道、轉彎危險 也不怕空污
視野也更好哦~~
大家覺得呢?
--
˙ - . ˍ ◣ _- .︿. ˍ◣ . ↘ 千山鳥絕,萬徑蹤滅 ↙ - ﹒
ˍ ▂▄ ▂◥◣∕\ ∕ ╲ ◥◣ _ ↗ 孤舟簑翁,獨釣江雪 ↖ . .
◢███▃ ▄╱◢ ◥◣/ ╲﹎ - ↖@juor2 ︿ .
‧ ﹑ ▆▄▁ ‧ ▇▅▄▃◥◣▄▁ ╲◢▅▁ ▁▂▁ /O\||||||||
▄▃▂ ′ ◥ ‧. ▆▅▄▅▆▇ . √▲▄▃▂▃▄▄
〃 .、 . ◥▁ˍ_ __ . oodh《殘江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76.231
※ 編輯: oodh 來自: 61.20.176.231 (05/07 15:27)
推 show282:最後一點鐵定會撼動房價的..反彈會很大喔.. 05/07 20:52
推 micdibo:若以人為都市基本的話 該上天下地的應該是車不是行人 05/09 13:53
推 c0s:上天的是車的話 還有市容問題 抬頭只見車不見天空很糟糕 05/13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