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zi98btcc (幼斤)》之銘言: : 據說氫彈威力是傳統核彈之1000倍, : 只要一顆氫彈應可輕易毀滅千萬人的大城市, : 台灣只要發展100顆氫彈,就足以殺死敵國數億人口, : 這樣就沒人敢動台灣了吧!台灣最多死2000萬人而已,很划算, : 而沒人相信台灣的氫彈是用來稱霸世界,只是自保而已,他國也難干涉, : 他國要干涉也行,那就要出力協助確保台灣的安全, : 如果他國不出力協助確保台灣的安全,台灣就死路一條, : 與其死路一條,不如決心發展氫彈,還有活路, : 技術層面來說,台灣資金與人才應該是夠的,決心問題而已, : 氫彈,是一種科技產品,科技總是不斷進步, : 未來可能還有個xx彈,搞不好只要一顆,地球就要毀滅了。 首先要先搞清楚核武的用途是什麼? 就是威嚇對方,使兩者間開戰的可能性降低 但這建立在一個前提上,有核武的雙方土地、經濟具有承受第一波攻擊後的持續反擊能力 台灣這麼小,假設真的有核武好了 台灣大陸各丟對方十顆核武,上海、深圳、北京都消失不見好了 對中國而言,不過是再找十個類似的城市建設 對台灣而言,是整個島等於炸光了 對中國來說,是個巨大但可以承受的損失 對台灣來說,是個無法回復的損失 對台灣來說,有了核武等於是把台灣逼上一定得跟中國統一的局面 因為一旦開戰,雙方一定會動用核武,那只是把台灣帶入比被中國統治還糟的狀況 等於台灣只能拿核武來當和中國討價還價的籌碼,卻沒有任何保護台灣的能力 而且不用大陸說,美國人就會先幫大陸搞定台灣,因為這東西會危及亞太的和平 美國現在的金主,中國四小龍日本都以亞太地區為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8.43
CASIOO:有個範圍較大的作法,高空核爆,範圍保證夭壽大,但又怎樣? 05/16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