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小的我修財政學... 課堂上老師要我們思考「政府是否該發第二次消費券?」 我的想法是反對... 因為 1.消費券的成本太高:印製成本13.6億、設立消費券專線1296萬、人事成 本3億 2.效果不如預期的好:依恆常所得理論而言,發放消費券效果很小 3.應該要先降低失業率:雖說消費券有救急之用,但是3600只夠短期之用 ,如果救失業不是會有更好的效果嗎?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對是錯... 感激不盡thx a lo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7.48
apollo99:是作業嗎? 05/20 21:51
Hinamizawa:作業自己寫...... 05/20 23:03
Hinamizawa:你有沒有學過恆常所得假說或跨期模型? 05/20 23:03
mintsao1988:是辯論的題目... 05/21 00:40
midas82539:......辯論的良窳在於你收集資料的努力,不論正反 05/21 10:34
midas82539:如果這樣乞求他人想法而不去找相關統計資料..... 05/21 10:34
midas82539:這樣你到最後很可能半個想法都沒有抓到,找找看主計處吧 05/21 10:35
jbamillet:mintsao1988 ,日安。 05/21 13:18
jbamillet:你提出的問題滿有意思的,對不懂的問題想向你請求也是一 05/21 13:19
jbamillet:件好事。 05/21 13:19
jbamillet:不過,我建議你針對自己所提出的三項理由,附上推論與相 05/21 13:19
jbamillet:關數據來支持自己的觀點。 05/21 13:20
jbamillet:這樣做能增加你本身的推論能力與表達能力,也能夠細察自 05/21 13:20
jbamillet:己觀點是否有誤或有其他之可能性;同時,也比較符合在政 05/21 13:21
jbamillet:策版討論問題的形式流程。 05/21 13:21
jbamillet:這樣也方便版友們可以檢視你的論據是否成功或有誤。 05/21 13:23
jbamillet:求學時代有疑問是好事,好好學習,請加油!^^ 05/21 13:23
suwilliam:正如樓上版友所說~鎖文 05/22 01:11
※ 編輯: mintsao1988 來自: 61.228.99.79 (05/23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