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uwilliam:之前看一些報導~好像要有多少黃金作儲備才能印多少鈔票? 05/23 19:44
→ minjewu:可是黃金需要用錢買 還是比哪一國開採較多黃金就印更多錢 05/23 20:31
推 show282:不太一樣,之前的榮景跟美國把債券股票化,基金化比較有關係 05/23 23:23
→ show282:而美國之所以可以狂印美鈔,跟亞太國家的力挺比較有關係 05/23 23:24
推 show282:而亞太國家基本上都是買美債的頭幾名,如日中四小龍等.. 05/23 23:27
推 show282:所以可以看見美國很重視亞洲的經濟以及區域穩定性 05/23 23:31
推 kaod:美國人口前幾年破3億了 05/24 12:50
推 solomn:貨幣戰爭XD 05/24 20:44
→ Hinamizawa:現在已經沒有金本位了 所以和黃金儲備沒關係 05/25 12:43
→ Hinamizawa:各國的貨幣是用國家信用作擔保的 例如我們相信美國不會 05/25 12:44
→ Hinamizawa:倒閉 所以大家都傾向持有美元 05/25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