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比較懂的人 某一國有多少錢怎麼決定 就我所知 美國是最大消費國(我不知道我的資訊更新的夠不夠) 但是它的人口只有大約兩億 那一定是錢印很多了 我並不覺得美國是從外國賺那麼多錢 才有錢的原因是 有所謂的貿易順差逆差的問題 美國是很大的貿易逆差國(我不知道我的資訊更新的夠不夠)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大 反正我的重點是 根據我的認知 國與國之間 應該是會記帳的 也就是說 欠錢遲早要還 貿易逆差就是欠錢 一直累積逆差(我們寄望的也是這個) 於是美國就不斷的印更多的錢 不知道以前的全球經濟榮景 是不是這樣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117.112
suwilliam:之前看一些報導~好像要有多少黃金作儲備才能印多少鈔票? 05/23 19:44
minjewu:可是黃金需要用錢買 還是比哪一國開採較多黃金就印更多錢 05/23 20:31
show282:不太一樣,之前的榮景跟美國把債券股票化,基金化比較有關係 05/23 23:23
show282:而美國之所以可以狂印美鈔,跟亞太國家的力挺比較有關係 05/23 23:24
show282:而亞太國家基本上都是買美債的頭幾名,如日中四小龍等.. 05/23 23:27
show282:所以可以看見美國很重視亞洲的經濟以及區域穩定性 05/23 23:31
kaod:美國人口前幾年破3億了 05/24 12:50
solomn:貨幣戰爭XD 05/24 20:44
Hinamizawa:現在已經沒有金本位了 所以和黃金儲備沒關係 05/25 12:43
Hinamizawa:各國的貨幣是用國家信用作擔保的 例如我們相信美國不會 05/25 12:44
Hinamizawa:倒閉 所以大家都傾向持有美元 05/25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