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感謝大家的討論, 我把大家的觀點和自己的意見整理出來 1. 大台北,大高雄人口不如其他大城市, 有無必要禁摩 2. 多設徒步區, 減少汽車和摩托車的方便性 3. 若禁摩, 可以找便宜的烏賊二手車代替 4. 生活型態不利於禁摩 依照wiki 的資料, 廣州市人口1000餘萬人, 而台北市300餘萬人 台北縣(以後為直轄市)350萬人, 再加上基隆市, 約占廣州市人口2/3 且未來人口也會增加 , 是有實施禁摩的必要 至於大高雄人口約270萬人(150萬+124萬), 人口並不太多,但高雄市 人口密度依然很大, 在市中心多設徒步區, 在徒步區週圍多設公車站點 徒步區是個好方法 至於烏賊車, 每台車在年檢時就應做好尾氣檢測, 平時稽查人員也加強 核查, 這樣就能讓烏賊車的成本大幅提高 最後是生活型態, 禁摩並不是要鼓勵購買車輛 而是要鼓勵步行 單車及 使用大眾運輸系統 一般民眾在短程10至20分鐘的步行距離內, 都應鼓勵採用步行或單車 城市中的中程距離移動則靠地鐵和巴士的接駁 送貨的需求我不太了解, 不過一般送貨應該不會用摩托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57.212
suwilliam:1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8955 07/14 15:31
suwilliam:印度的國民車~一台不到7萬台幣 另外~大眾運輸有不少限制 07/14 15:32
crow0801:老實說 你這篇不太像是有參考過前面別人的意見 07/14 15:33
crow0801:你這裡講的 前面已經有其他看法了 而你只是在重複首篇 07/14 15:33
suwilliam:時間~路線~甚至攜帶入站的貨物也有限制(假日才能載單車) 07/14 15:35
OmegaWind:關於3. 前面好像沒人討論烏賊車 @@ 個人覺得3.關聯不大 07/14 15:35
crow0801:送貨?連麥當勞跟連鎖披薩都用機車送了 你覺得輕型貨運有 07/14 15:35
OmegaWind:喔 有看到推文了 不過3.對整個規畫影響似乎不大 07/14 15:37
crow0801:多少比例會用汽車/卡車? 07/14 15:37
crow0801:還有一個問題 如果為了環境的理由禁摩而不禁車 會不會有 07/14 15:39
crow0801:公平性問題?對中低收入不買車的人來說呢? 07/14 15:40
suwilliam:實際案例~搭一個月捷運通勤的錢~騎機車可以通勤兩個半月 07/14 16:08
Zsanou:只想單純禁摩,理由後來再找的好例子... 07/14 17:06
lembertlin:Z大說的太直啦……(猜想n大應該不是台灣人……大誤 07/1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