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evinjl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之銘言: : 免試入學一直有爭議點 : 就是誰來就讀明星學校 : 如果放棄爭議誰來入學的問題 : 改成誰能拿到畢業證書會不會有人反對呢? : 我的構想是公立明星學校,入學不設限 : 想念就給你入學。 : 但是要實施學分制進行擋修。 : 例如如果物理1 不及格 就不能修物理2的課程 : 每個基礎科目皆如此 : 這樣要不要去念 就請自己秤秤斤兩 : 讀了n年畢不了業也是自己的選擇 : 決定權在自己。 : 一年級人數必然眾多 : 校舍不足的問題,只要借用其他校舍來解決就好了 : 會有爭議的校舍師資問題 就用抽籤的方式 : 先由學生登記要讀哪個校區編好班 人數太多就抽籤 : 學生班級確定 再抽由哪個老師去教 可是這樣要很多教師,會不會出現每個學生的教育資源被稀釋的問題 而且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是大刀,萬一有人混過了,或是真的念了一輩子 這樣真的好嗎,我覺得還是除了特殊教育的學校以外都廢掉 這樣對大家才是真正的公平,憑什麼功課不好的學生,就要接受比較差的教育 直接根據學區分學校才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8.184.12
aquarius360:因果有點反了吧 07/16 22:34
aquarius360:源頭可能是教師的意願,就是優秀教師想去哪裡執教 07/16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