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在南部東部五鄉鎮可說是慘不忍睹.... 真的這麼大的災情亟需中央政府的支援... 但是為什麼還要一堆冗長的通報程序 直接頒布緊急命令不是可以簡化這些行政程序... 讓救災更快更順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64.102
houkoferng:總統的職權,總統自己會考量,不過我也不覺得需要緊急 08/10 23:48
houkoferng:命令就是了 08/10 23:48
game0731:因為你在台北不曉得南部淹水的恐怖 08/10 23:55
ladioshuang:因為你不清楚緊急命令發佈下去的程度將會有多大 08/11 00:16
Hinamizawa:921是全國(島)都有災難 08/11 00:55
Hinamizawa:這次雖然很嚴重 但是還不到這種地步 08/11 00:55
zingcheng:藍(立委)都叫馬總統下達緊急命令了,北部沒災就不嚴重? 08/11 01:19
zingcheng:東部中部南部災難一堆!見鬼了..都不需要快點救嗎? 08/11 01:21
zingcheng:真不知道他在躊躇甚麼?怕人說他統籌能力差嗎? 08/11 01:23
zingcheng:come on!馬有魄力點!災民至少有一半是你的選民! 08/11 01:25
larusa:颱風經過四天還沒辦法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失聯 這樣還不夠緊急 08/11 01:38
larusa:是否得等屍體通通找到 光是已知道高雄可能就有數百至一千人 08/11 01:38
larusa:那通訊跟交通都中斷 外界還聯絡不上的呢? 山地鄉要搶通需 08/11 01:40
larusa:要面臨的困難是難以想像的 08/11 01:43
roxinnccu:921緊急命令規避掉了什麼勞駕查一下,然後你告訴我現在 08/11 10:40
roxinnccu:狀況有什麼一定要迴避掉這些才能作的,交通通訊中斷每次 08/11 10:41
roxinnccu:颱風也在發生,以後每次都來緊急命令嗎? 08/11 10:41
roxinnccu:緊急命令是國家特大號的卡爾底尼司之板,國家級的緊急避 08/11 10:41
roxinnccu:難,沒有到現有體制有掛光失能危險之前,大絕不要亂放 08/11 10:42
roxinnccu:藍委?藍委跟綠委的差別只在於牙齒長對向而已,不用媚俗 08/11 10:42
roxinnccu:簡單講:那些被規避掉的法律程序本身存在是有目的的,你 08/11 10:44
roxinnccu:規避掉這些法律,付出的代價值得你現在想完成的事嗎? 08/11 10:44
roxinnccu:緊急避難一個基本的考量就是『利益權衡』,think about 08/11 10:45
roxinnccu:it . 08/11 10:45
ladioshuang:之前阿扁說要戒嚴,也是一堆綠營的叫好 08/11 10:45
fulyh:駱克信說得好!一堆人連緊急命令的性質,內涵都不懂,只憑直覺~ 08/11 10:46
fulyh:緊急命令是取代法律,今救災法律完備得很!關鍵是公家效率不彰 08/11 10:47
roxinnccu:假設真的要無限上綱這種體制外的一條鞭重要性,那我會ꬠ 08/11 10:50
roxinnccu:建議,乾脆考慮災區局部戒嚴算了.....反正現在地方政府 08/11 10:50
roxinnccu:也是擺足姿態說自己無能為力,開口中央閉口軍方不是? 08/11 10:50
ethanjava: 五"鄉鎮"??? 08/11 21:00
k93143:反正南部人死不完阿,要投票在關心就好了事吧? 08/12 04:46
reece:抱歉各位有點情緒化,問題是緊急命令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08/12 12:18
brucemail:不發佈緊急命令只會讓救災程序更加牛步.... 08/12 21:16
brucemail:別傻了好不好~災害防救法是10年前的產物,時空背景不同 08/12 21:17
brucemail:風災地震~消防署,水災旱災~經濟部,土石流~農委會... 08/12 21:18
brucemail:他媽的要整合協調幾個部會你知道嗎??等協調完人也已經爛 08/12 21:19
brucemail:到剩骨頭了... 08/12 21:19
skyo1979:因為他完全輕忽這次颱風帶來的災害規模! 08/16 03:54
virgokk:你也會說效果不彰那一個慢如牛步的救災 不能捨棄嗎 08/16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