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synchronous (同步)》之銘言: : 第一時間媒體救災也就算了 : 但是為什麼到現在聯絡不上親友的人 還是一直透過 call in 和網路等方法在詢問 : 雖然救災比較重要 : 不過聯絡不上災民的親友也會很緊張 萬一自己跑過去就更危險了 : 不知道政府有沒有統籌資訊的機構 : 或是有成立這類機構的計畫? 因為聽到新聞的報導, 還有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非官方通報介面, 不免感覺到官方的救災通報系統似乎比媒體和 ptt 還沒效率! 我本身也是做資訊系統的人, 所以我也開始想著你說的問題, 我甚至好奇地 google 了一些關鍵字, 想了解一下現行的通報系統是什麼樣子? 找到的資料卻都是一些製作精美, 但內容粗略的投影片檔, 雖然每個步驟都有圖表說明, 但是看完後, 我只想問: 你們這套系統, 實際執行時, 甚至丟到系統模擬時, 從通報到執行, 要花多少時間, 要經手多少人? 用什麼方式經手? 這個最重要的數據, 竟然都沒有! 官方這套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有很多管道, 很多介面去提供資訊, 但是能夠有效接收資訊, 和能夠及時處理並且下決定的介面卻少的可憐! 但是當災害發生時, 這卻是最重要的! 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72.161
Hinamizawa:設立衛星電話不知道可不可行?我對這個東西不瞭解 08/11 09:51
Hinamizawa:有人熟悉這個設備的運作嗎? 08/11 09:51
shaka1aka:一個字...貴 08/11 15:28
ladioshuang:還得要會使用才行啊,沒人會用也是垃圾一個 08/11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