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這次重創原因主要為 1.雨量過多 (我覺得雨量多,會是因為溫室效應所造成的嗎?) 2.過度開發山坡地(來自奇摩的新聞消息) 我主要想討論,山坡地的問題~ 說不開發,要這些居民要怎麼生存~ 所以要如何做才能又維持民生經濟又不至於破會到自然生態(水土保持) 請大家說說意見~ 最後~ 臺灣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79.54
ilgsu:第二點應該是請水土保持的專家研究並立法:每多大的地其中必 08/21 13:34
ilgsu:須種多少深根植物。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吧...... 08/21 13:35
ilgsu:譬如說每公頃要種20公畝之類的算法 08/21 13:36
ppmpk1113:恩~立法一定要的!!我認為要嚴格處理,不能再重蹈覆轍~ 08/21 13:38
LORDJACK:立法過程很久, 到最後民眾早忘了, 然後又是吃飽最大 08/21 13:39
ppmpk1113:難道之前政府都沒在管嗎?還是怕選民跑了~所以就.... 08/21 13:50
odinhung:關鍵不單單只是深根植物,還有下面的植被,你看原始森林裡 08/21 14:39
odinhung:裡面下面都會有一層由落葉..枯木..厥類..所構成的植被.. 08/21 14:40
odinhung:這些可以保護土壤不讓雨水直接衝刷造成流失,同時又像一個 08/21 14:41
odinhung:大海棉,可以吸收儲存一部份的水份,但是農作物不管怎樣都 08/21 14:41
odinhung:會把這些植被移除..那表層土壤還是會流失的.. 08/21 14:42
odinhung:老實說唯一的solution就是封山了..把山裡的人遷出來,乾 08/21 14:43
odinhung:脆都聘成公務人員,或許還比較省一點,至少不用每年修路.. 08/21 14:44
odinhung:至於有沒有在管嘛..現在已經有報紙在罵說地方政府沒有好 08/21 14:45
odinhung:好維護山坡地...唉.問題是全台灣都是這樣子 一談到選票 08/21 14:46
odinhung:就沒人敢管了...清境農場...宜蘭往武陵農場一路的高麗菜 08/21 14:47
odinhung:北橫的水蜜桃還有民宿....*!@#%2..太多了啦 誰敢管 08/21 14:47
odinhung:幾年前桃園因為颱風造成大停水,中央政府被K 的要死,怎麼 08/21 14:48
odinhung:沒人去怪地方政府不做好水土保持.. 08/21 14:48
odinhung:上次在大安森林公園在推銷水蜜桃的時候還大言不慚的說 08/21 14:49
odinhung:我們不會破壞水土保持喔.. 08/21 14:50
linbryan:人民在破壞土地我同意,但政府呢?鼓勵大陸同胞去阿里山觀 08/21 22:53
linbryan:光導致大量開發,責任恐怕大很多.有一方法可考慮.提高農產 08/21 22:57
linbryan:品/觀光價格,讓都市人多付點成本,不然自然資源上漲/弱勢 08/21 23:00
linbryan:人民反撲,一樣要付出代價.(外傭問題不也如此,弱勢人民為 08/21 23:03
linbryan:何產生,強勢群想想享受更多社會資源) 08/21 23:04
weitaivictor:樓上想法很特別 提高農產品/觀光價格 要如何阻止開發 08/22 04:34
weitaivictor:一般會認為 提高農產品價格 只會導致更多人投入 08/22 04:34
weitaivictor:農產品的生產罷了 所以開發當然會變得更嚴重 08/22 04:35
weitaivictor:所以要減少開發 就減少幫農產品/觀光景點 宣傳就好了 08/22 04:35
weitaivictor:設立價格頂篷或許是辦法 生產的量少 愛的就去搶吧 08/22 04:36
chosenone:很難 史密斯探員說人類就像病毒 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08/22 09:21
chosenone:我們的經濟活動 也就你所說的民生 都必定會破壞環境 08/22 09:22
chosenone:現代社會的文明是建築在破壞環境之上的 先進國家看似很 08/22 09:23
chosenone:重視環保 事實上是他們用錢讓開發中和未開發國家去破壞 08/22 09:24
chosenone:環境 然後營造出自己很環保的假象 歐美常罵其他國家不重 08/22 09:25
chosenone:視環保 那他們怎麼還狂買那些破壞環境製造出來的東西? 08/22 09:26
chosenone:如果真不爽 那就不要進口破壞環境製作的商品不就好了 08/22 09:27
chosenone:沒人買 就沒人會做 那不是很環保 事實上 如果歐美真這 08/22 09:28
chosenone:麼搞 那他們經濟就算不崩潰也要受重傷 所以他們不敢 08/22 09:30
chosenone:個人認為在台灣 你說的是不可能的 那需要一個開明專制的 08/22 09:31
chosenone:政府才有可能做到 一個要選舉的國家 很難 08/22 09:32
chosenone:另外不要忘了 沿海超抽地下水 河川地亂採沙石 這些都和 08/22 09:33
chosenone:這次水災有關 不只有山上有問題 08/22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