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versky0:光是換電池就是很花人力的事。 08/26 18:43
→ odinhung:ㄟ..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這麼強大的東西 埋進充滿飽合水份 08/26 18:44
→ odinhung:的土壤中 還能夠發出信號的東西吧..就算有 很難想像一個 08/26 18:45
→ oodh:哦,電池啊 對哦... 包在塑膠裡不怕水啦 08/26 18:45
→ odinhung:造價要多少,那等於是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都還能使用... 08/26 18:45
→ shaka1aka:歡迎使用如果電話亭 08/26 18:59
→ oodh:啊,我查不到成本,我記得那部份元件不貴 所以才有山寨款 08/26 19:38
推 mako80229:台灣的橋鋼筋都可以用樹枝代替,說不定到時候只有裝個塑 08/26 21:13
→ mako80229:膠外型的盒子放在那邊而已,錢照收勒 08/26 21:13
→ g8330330:山上的疏洪道設計與多層攔砂壩可以解決大部份問題,但這次 08/26 23:38
→ g8330330:溪谷無法容納排水量造成洪水; 雨量推估與危橋封閉,禁止開 08/26 23:39
→ g8330330:陡坡比較恰當;只是設計雨量是否要超過此一兩百年模式就得 08/26 23:41
→ g8330330:斟酌;廣設監測立意良好;但政府維護能力,費用與儀器品質就 08/26 23:43
→ g8330330:得評估是否值得投資 08/26 23:44
→ ChengPingYu:太陽能充電+小型電池即可.太陽能路燈也是這樣運作. 08/27 00:50
→ oodh:埋在地下... 08/27 00:52
→ oversky0:不知和地震比那個加速度比較大。如果地震比較大,就很難 08/27 03:25
→ oversky0:判斷。需要傳回中央加上降雨資料加行。不然我是想在山村 08/27 03:26
→ oversky0:的上方圍一圈監控就行了,有信號直接連動村子的警報器。 08/27 03:28
→ oversky0:這樣成本應該會降很多。 08/27 03:29
→ weitaivictor:埋地下要能通訊 很拼 而且 當知道土石流的時候 有多 08/27 03:59
→ weitaivictor:少預警時間? 更何況 台灣這麼大 要丟多少隻才夠 08/27 04:00
→ weitaivictor:不如研發可自然分解的螢光棒 在風災雨災來臨前 08/27 04:00
→ weitaivictor:丟到聚落周圍的土石流潛勢區 然後派人監看 比較實在 08/27 04:01
→ oodh:點太多人力監控不實際 回報也比數位化混亂; 08/27 04:31
→ oodh:不過的確,選擇用可拋棄式、便宜的方法 在颱風來前再投入 08/27 04:32
→ oodh:應該是比較可行 08/27 04:32
→ weitaivictor:只需要監控會危害到聚落的就可以了 其他地方不用管 08/27 04:52
→ weitaivictor:哨站看到一堆螢火蟲在動...記得敲鐘 村民往避難中心 08/27 04:54
→ weitaivictor:躲就好了 08/27 04:54
→ odinhung:結論...人不與天爭 08/27 05:15
推 mako80229:螢火蟲在動就可以敲鐘= = 那嘉義梅山有螢火蟲節不就... 08/27 09:46
→ linbryan:我推測4000公釐雨量有可能下次發生.地球溫化效應?No.統計 08/27 12:54
→ linbryan:外插原理.當台中市精華區五期麻園溪淹水,我早從預測每年 08/27 12:57
→ linbryan:上升水位,推測2,3年內會滿出,附近只有我們大樓有做擋水閘 08/27 13:00
→ linbryan:門.但有專家背書1000公釐雨量(超過87水災).明星市長沒政 08/27 13:02
→ linbryan:治責任.所以3千-4千可預期.10年內可出現1萬公釐雨量背書 08/27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