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rmy (phecda)》之銘言: : 很久以前寫論文的時候,有和健保局官員討論過,也看過一些內部報告 : 對於浪費醫療資源的保險人,健保局有在追蹤,派人定期「關懷」「慰問」 健保局有在追蹤,派人定期「關懷」「慰問」? 那麼請問追蹤之後,健保局做了什麼實際改進措施? 健保局為了怕得罪民眾,對於那些浪費醫療資源的人幾乎不敢有任何動作 : 但是這並不是造成健保虧損的主因,據健保局估計,這部分造成的損失頂多 : 在數億到數十億之間;然而,當時每年的藥價差就已經在三四百億左右 又在扯"藥價差"...健保局給你的資料你就全盤相信嗎? 所謂的"藥價差"or"藥價黑洞"不過是健保局和醫改會等團體拿來抹黑醫界的藉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12.11
shouri:藥價差理論 想要攻擊的對象應該是王永慶吧 長庚醫院每年靠 10/11 11:30
shouri:藥價差不當得利數以億計 有回饋到醫師手上嗎? 還不都王家拿 10/11 11:31
shouri:走了? 10/11 11:31
oodh:保留這篇,只希望有人能回文深入說明所謂「藥價差」的原理 10/11 17:25
oodh:和現況數據, 任何一個作出說明的人除了會得到看文者的感謝外 10/11 17:26
oodh:如果你的立場是對的 我想你的說明一定能支持你的看法 10/11 17:26
oodh:不去說明它,說「只是為了抹黑」或「重點就是藥價差」 10/11 17:27
oodh:只是打一團混仗而已;我希望討論能有進展 而不是各說各話 10/11 17:28
oodh:雙方自己延申自己的論述、不深入剖析,而選擇加強言詞的難聽 10/11 17:29
oodh:程度來壯聲勢,這是無助於了解健保的... 10/11 17:29
takuson:所謂的價差本來就存在正常的自由市場機制裡 10/11 17:51
takuson:一罐市售15元的飲料,各個賣場或超商的進貨成本會一樣嗎? 10/11 17:53
takuson:台灣健保最大的問題是保費收太少,給付範圍又太大 10/11 17:55
takuson:"藥價差"不過是健保局和醫改會拿來轉移焦點的藉口 10/11 17:56
takuson:看看底下我PO的兩篇新聞,台灣的藥價已經夠低了 10/11 17:57
takuson:因為這樣,已經有許多藥物陸續退出台灣或是不在台灣上市 10/11 17:58
takuson:健保局如果要消除藥價差,那就全國藥品統一由健保局採購啊 10/11 18:00
takuson:然後再由健保局把藥物直接分給各醫院 10/11 18:00
takuson:可是健保局為何不這麼做呢?你仔細想一想吧..... 10/11 18:01
shouri:直接廢掉大企業開醫院的抵稅權比較快吧 看看他們會不會直接 10/12 07:12
shouri:廢了醫院讓政府接收...長庚 國泰 亞東 奇美... 10/12 07:12
supa64:1看我就可以直接問這句"請告訴我你怎麼處理4大醫療體系問題 10/13 02:24
supa64:"?台灣藥價低的關鍵在哪你又可以無視是吧? 10/1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