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ouri:藥價差理論 想要攻擊的對象應該是王永慶吧 長庚醫院每年靠 10/11 11:30
→ shouri:藥價差不當得利數以億計 有回饋到醫師手上嗎? 還不都王家拿 10/11 11:31
→ shouri:走了? 10/11 11:31
推 oodh:保留這篇,只希望有人能回文深入說明所謂「藥價差」的原理 10/11 17:25
→ oodh:和現況數據, 任何一個作出說明的人除了會得到看文者的感謝外 10/11 17:26
→ oodh:如果你的立場是對的 我想你的說明一定能支持你的看法 10/11 17:26
→ oodh:不去說明它,說「只是為了抹黑」或「重點就是藥價差」 10/11 17:27
→ oodh:只是打一團混仗而已;我希望討論能有進展 而不是各說各話 10/11 17:28
→ oodh:雙方自己延申自己的論述、不深入剖析,而選擇加強言詞的難聽 10/11 17:29
→ oodh:程度來壯聲勢,這是無助於了解健保的... 10/11 17:29
→ takuson:所謂的價差本來就存在正常的自由市場機制裡 10/11 17:51
→ takuson:一罐市售15元的飲料,各個賣場或超商的進貨成本會一樣嗎? 10/11 17:53
→ takuson:台灣健保最大的問題是保費收太少,給付範圍又太大 10/11 17:55
→ takuson:"藥價差"不過是健保局和醫改會拿來轉移焦點的藉口 10/11 17:56
→ takuson:看看底下我PO的兩篇新聞,台灣的藥價已經夠低了 10/11 17:57
→ takuson:因為這樣,已經有許多藥物陸續退出台灣或是不在台灣上市 10/11 17:58
→ takuson:健保局如果要消除藥價差,那就全國藥品統一由健保局採購啊 10/11 18:00
→ takuson:然後再由健保局把藥物直接分給各醫院 10/11 18:00
→ takuson:可是健保局為何不這麼做呢?你仔細想一想吧..... 10/11 18:01
推 shouri:直接廢掉大企業開醫院的抵稅權比較快吧 看看他們會不會直接 10/12 07:12
→ shouri:廢了醫院讓政府接收...長庚 國泰 亞東 奇美... 10/12 07:12
→ supa64:1看我就可以直接問這句"請告訴我你怎麼處理4大醫療體系問題 10/13 02:24
→ supa64:"?台灣藥價低的關鍵在哪你又可以無視是吧? 10/1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