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zaku7777 (2012/12/31)》之銘言: : ※ 引述《CHycc (溫開水)》之銘言: : : 我下的標題本來就是想要讓政府能稍微抑制一下房價而已 : 如果只是為了稍微抑制一下房價, : 可以考慮針對"投資性購屋"與"非自用住宅購屋"課予重稅, : 然後後續購屋採累進課稅,買越多就課越重, 抑制房價的方法和做法很多 我的建議當然只是其中之一個而已 z大你有其他的想法當然也可以提出來 這又不衝突 多管齊下更好 要累進課稅? 聰明的台灣人可不是吃素的 鑽這漏洞的方法應該不少 至少弄個人頭就是個好方法吧 何不乾脆規定房子買了10年後(或是更久)才能賣 那不是更好? : 當房價不是因為供給不足而漲價,而是被投資客炒高時, : 要仰制的是投資客的意願與購買力, : 更仔細一點可以對千萬元以下房屋再加重課說, : 億元以上房屋減輕課稅, : 把房價與級距切成三等份,誘導富豪去採購中高端房屋, : 讓一般人可以去買自用住宅購屋(一生一次權利,如果房屋因天災戰爭消滅, : 可恢復一次) 政府把某些地區地價公告得很高 然後再把高房價的房屋加重課稅 是課房屋稅還是成交稅? 兩者都感覺有點怪的樣子 如果是交易稅 我是不是可以本來5000萬成交 然後說只賣500萬 把其他錢走入地下? 有時候規定越多 漏洞就越多 而且去討論上仟萬的房子 似乎沒多大意義了 因為再怎麼"抑制"也不關普羅大眾的事了 剛入社會的新貴(就暫定為年薪百萬以上好了)也不用多幫她們考慮太多 一切讓自由市場機制運作就行 我認為重點是不要再讓那些一坪15萬以下的房再有漲的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