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embertlin:N大開花到更生人的部份了…這是另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03/11 22:38
作者: NKN (99%是眼鏡與吐槽) 看板: Policy
標題: Re: [構想] 關於廢死的想法
時間: Thu Mar 11 21:56:18 2010
: 我覺得 "死刑"是政府逃避社會責任的方式(反正社會教育不好 就以死相逼)
:
: 死刑 無論從憲法 法律本質 人權 正義 等方面 我認為都站不住腳....
我認為你把死刑的意味看得太重
法律本身不殺人 會殺人的是人
而當一個人要被殺的時候 法律是沒辦法幫他的
我走在路上 有人喝醉酒開車朝我飛過來
法律可不會救我
能救我的是自己的雙腳
有人要殺我 我也得自己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被殺害的被害者都失敗了
人類社會本來就允許在特定條件下殺人
無條件不准殺人
那就是質疑軍隊跟警察的存在意義
也等於不准許正當防衛跟緊急避難下的殺人
既然原本滿足條件就允許殺人的狀況普遍存在
那怎麼會差死刑這一項?
"殺"的意義本身不是死刑的重點
關 殺 流 都只是將危險份子排除於社會之外的手段而已
死刑只是其中最簡單最迅速 永久有效
為什麼死刑比較省的原因我在上一篇說過了
法律真要惡用 那不需要死刑也可以殺人
安個罪名抓去問話
就說你在牢中感冒惡化病死就好了
這種黑牢才叫逃避社會責任
更生其實是近代的觀念
以前的人是不信更生的
關牢完全就是處罰
環境 衛生 伙食都很惡劣
目的就是搞到犯人沒有自然死亡 出獄也不敢犯案
更生教育是很花錢的
比搞學校教育還要花錢 你要教育的不是好小孩
而是偷拐搶騙姦淫擄掠的罪犯
就算有這種錢 也應該是從輕刑犯開始更生 而非重刑犯
都已經被判上死刑等級的傢伙 要更生也等前面的搞定再說吧
現狀則是我們國家的更生機構連扒手都搞不定
學校教育也很失敗
要談更生重刑犯 遠得很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20.170
※ 編輯: NKN 來自: 219.85.220.170 (03/11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