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ealoe (YoY)》之銘言:
: ※ 引述《oodh (oodh)》之銘言:
: :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昨天說,規劃在機場捷運A七站區興建四千餘戶平價住宅,
: : 初估每坪單價新台幣十七到十八萬元以下。民眾期待每坪在十五萬元以下,
: : 政府會朝這方向努力。
: 我想問的是, 通常國宅建案的建材都非常的陽春
: 然後, 該區域的價格目前並沒有平均15萬以上,
: 除了遠雄和豪宅建案, 基本上約13~15w而以
: 且該區域空屋率目前還是偏高, 由其是遠雄
: (因為建材特殊 18~20萬左右)
: 而初估17~18萬是怎麼估的呢?
: 比區域行情高又建的濫的國宅有人買?
: 感覺上浪費公帑.
: : 林慈玲會後表示,A七站鄰近林口地區,全區規劃二百廿六‧七八公頃,
: : 將區段徵收區內大部分私有土地。
: 我覺得為啥要徵收土地呢? 這些地目前都是漲翻天, 政府徵收這些地幹啥?
: 建比區域行情貴的國宅? 政府在體院附近似乎還有頗大的地吧, 或是龜山的軍營
: 也是在捷運附近, 直接使用那些地不就得了,
: 為啥要浪費公帑買那些已經不合理價格的地呢?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091229230558
以林口目前房價14到16萬,新屋上看20萬,政府打算蓋國宅,土地成本
只有10到12萬,包商合理造價,每戶總價將壓在3百萬以下;
你說貴,新聞看起來並非如此,
國宅不會、也不需要灌虛坪,坪單價會壂高一些
每坪單價18萬 市價"上看"20萬 應該算划算了
不過我覺得目標15萬是合理的要求
你說爛,依據是?
前篇新聞提到新國宅會是綠建築,
雖然不知道設計圖,不過遠雄並不是以爛出名的吧
只要是國宅就得爛嗎? 林口國宅是蓋來吸引台北人外移的
蓋的爛的話有台北人要來住嗎?
選林口,因為不是蓋完樓群就算了,還要招商在週邊提供就業機會,週邊腹地要夠大
龜山軍營,如果你是指前憲兵隊那,那是北捷延申段吧
等它蓋出來都不知道哪年的事了....
更何況北捷延申段,就目前桃捷棕線的規劃是從桃高那邊 不走省道那了
如果你是指現在的憲兵學校... 那請問他們要搬去哪?
軍區的選址都有戰略意義 就近交流道、省道或是在鐵道邊
so... 你的質疑與現實不相符 替代方案也不太可行...
--
男なら 誰かのために強くなれ 只要是男子漢 都會為某人而變堅強
齒を食いしばって 思いっきり守りぬけ 咬緊牙關 下定決心守護到底
轉んでもいいよ また立ち上がればいい 跌倒也無所謂 再站起來就好
ただそれだけ できれば 只要做得到這個
英雄さ All Right! 你就是個英雄了!(All right!)
-- DOA 英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