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Policy
標題Re: [政策] 社論-健保是個無底洞(趙少康)
時間Tue Mar 23 13:59:39 2010
※ 引述《daqing (雍正爺)》之銘言:
: ※ 引述《takuson (Who am I?)》之銘言:
: 現在是當用不給用 當省不該省 所以代價很高
: 標靶治療要先經過其他療法無效 這就是一種浪費與延誤
一堆醫院一開就是一堆藥一堆治療
以台中某極大型私立醫院來說
一般來說復健型的治療6次算一次醫療行程
但是該醫院卻要病患一次算一次醫療行程
不但病患多付出掛號費
政府也付出六倍的費用
這種情況政府不去處理
光漲健保費有啥用? 一點用都沒有
健保漲價不是不好, 本來入不敷出就是該漲價
但是, 政府應該要對溢領的醫院開出極高的罰則
比如說醫院總資本的10%~20%甚至於醫生的刑事責任
最少是個偽造文書吧
才具有嚇阻作用,, 而不是罰個幾十萬,
對大型醫療院所來說根本和放屁沒兩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252.130
推 ckc123:現行的做法是申報若遭刪除(不是溢領) 要罰十倍 03/23 17:55
→ ckc123:溢領的話就直接送地檢署了 03/23 17:55
推 ckc123:現在的罰則已經很重了 稽核也相當嚴格 03/23 17:58
→ ckc123:節流走不下去了 只好開源 03/23 17:58
→ sealoe:十倍? 誰去查誰去告? 就算是十倍, 生意好的一天數百人 03/24 10:47
→ sealoe:說的白一點十倍就十倍, 誰怕, 就像非常機車常占地 03/24 10:48
→ sealoe:但是站的地租金遠高於罰款, 他當然要占地 03/24 10:48
→ sealoe:不痛不癢的罰則, 只是搞笑而已 03/24 10:48
→ sealoe:另外, 不關沒人在帕拉 03/24 10:49
→ volkov:不要刑責啦 廢照或罰一千萬任選:D 03/24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