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lkov:這方向很好 03/23 23:07
→ stevegreat08:好是好,不過我想健保就完了!! 03/23 23:16
→ monyan:這方向很不好,醫療界會垮 03/23 23:20
→ volkov:自費診是迴避健保總額制的好方法 03/23 23:24
→ RIFF:放任自費診會使健保成為菜醫師淵藪 實施不同工不同酬迫在眉睫 03/23 23:26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56.78 (03/23 23:34)
→ a7891:這方向很糟 醫療是很專業的技術 一般人很難去做評判 隨便舉 03/24 01:15
→ a7891:個簡單例子 感冒基本上不需吃藥 但此法一出 為了增加民眾好 03/24 01:15
→ a7891:感(醫術高超之類) 一定每間都給你打針 保證針下去症狀馬上好 03/24 01:16
→ a7891:8成 醫生分數高 病人感覺好 但這是完全不對的 03/24 01:17
→ a7891:台灣已經樣樣都要分數 個個都要評等了 不希望醫療也步入此況 03/24 01:18
現制因為薪水無法反應服務品質 造成不鼓勵醫病對話
評價制度可以鼓勵醫病對話 打針不打針也是醫生需要向病人說明的
「醫療是很專業的技術 所以不讓一般人去做評判」這是錯的
會造成白色封閉巨塔
正確的是: 醫療知識 需要盡可能地讓一般人知曉
「讓病人知道」然後「讓病人打分數」才是正確的邏輯
「醫療需要讓病人瞭解並同意」 也有關人權
專業封閉的現象 有反人權及威權疑慮
先進國家近來也是主張應當 推廣醫療知識 讓病人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 Eventis:評等本來是好的,但是評量的指標選得不對,就什麼都壞了. 03/24 02:02
→ Eventis:問題不是在評等本身,而是好的指標有待發現啊....(遠目) 03/24 02:03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56.78 (03/24 13:02)
→ linlin110:很讓人懷疑是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 03/28 12:29
這話有歧視的疑慮:
言外之意 照我建議的制度 你及部分人聽得進去 其他人便聽不進去
你聽得進去 其他人便聽得進去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70.168 (04/10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