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ic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親身看過很多庸醫 建保有很多問題 其中一個是不同工同酬 醫生好不好 病人大多能感覺到七七八八 應該讓病人給醫生醫院打分數 例如在7-11設建保卡插卡機 病人可以在診後月內去7-11打分數 最後排名 服務水準比例 不滿意度高的要刪減診療費 滿意度高的由刪減費撥給獎金(挖東補西 總額不變) 很多醫院有高級醫師自費診 評價獎金制度可以讓健保挽留好醫師 略增加醫學院生 長期不滿意度高的執業醫生要淘汰(醫生總額不變 應不觸犯利益集團) 如果公布成績 還可以刺激小診所的服務品質 大醫院的收費高 評鑑水準門檻要求也要比小診所高(公布 各醫學中心排名 區域醫院排名) 這可以刺激大醫院改善品質與人滿為患問題 刪減費一部分可以用來減輕健保保費負擔 每1人次的診療品質會上升 拼速度拼人次的醫生會變少 競爭、不同工不同酬很重要 一萬有一萬的品質 一千有一千的品質 健保花多少錢是其次 但是花了錢就要有足夠的品質出來 我的想法就是想要刺激出品質來 ---- 未完善的想法 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4.156.78
volkov:這方向很好 03/23 23:07
stevegreat08:好是好,不過我想健保就完了!! 03/23 23:16
monyan:這方向很不好,醫療界會垮 03/23 23:20
volkov:自費診是迴避健保總額制的好方法 03/23 23:24
RIFF:放任自費診會使健保成為菜醫師淵藪 實施不同工不同酬迫在眉睫 03/23 23:26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56.78 (03/23 23:34)
a7891:這方向很糟 醫療是很專業的技術 一般人很難去做評判 隨便舉 03/24 01:15
a7891:個簡單例子 感冒基本上不需吃藥 但此法一出 為了增加民眾好 03/24 01:15
a7891:感(醫術高超之類) 一定每間都給你打針 保證針下去症狀馬上好 03/24 01:16
a7891:8成 醫生分數高 病人感覺好 但這是完全不對的 03/24 01:17
a7891:台灣已經樣樣都要分數 個個都要評等了 不希望醫療也步入此況 03/24 01:18
現制因為薪水無法反應服務品質 造成不鼓勵醫病對話 評價制度可以鼓勵醫病對話 打針不打針也是醫生需要向病人說明的 「醫療是很專業的技術 所以不讓一般人去做評判」這是錯的 會造成白色封閉巨塔 正確的是: 醫療知識 需要盡可能地讓一般人知曉 「讓病人知道」然後「讓病人打分數」才是正確的邏輯 「醫療需要讓病人瞭解並同意」 也有關人權 專業封閉的現象 有反人權及威權疑慮 先進國家近來也是主張應當 推廣醫療知識 讓病人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Eventis:評等本來是好的,但是評量的指標選得不對,就什麼都壞了. 03/24 02:02
Eventis:問題不是在評等本身,而是好的指標有待發現啊....(遠目) 03/24 02:03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56.78 (03/24 13:02)
linlin110:很讓人懷疑是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 03/28 12:29
這話有歧視的疑慮: 言外之意 照我建議的制度 你及部分人聽得進去 其他人便聽不進去 你聽得進去 其他人便聽得進去 ※ 編輯: RIFF 來自: 218.34.170.168 (04/10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