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111517:很多人認為是福利不代表它是,你可以查一下健保成立的條文 03/23 23:10
→ s111517:再來講嗎?至於醫師的薪水,要用這種共產黨式的比薪法,不 03/23 23:11
→ s111517:如政府官員薪資也22k好了,至於開放醫學生人數,你願意給 03/23 23:12
→ s111517:白痴看病我是不反對啦 03/23 23:14
→ volkov:白痴? 除了醫學院的人以外都是白痴? 03/23 23:15
→ volkov:共產黨式的比薪法是什麼? 03/23 23:16
→ monyan:先進國家都有管制醫學生和醫師人數的 03/23 23:18
→ monyan:現行健保制度下,是有計畫的降低醫師薪資,且不同工頭酬 03/23 23:19
→ volkov:請問有人比較過 各國醫師牌的考取率是幾%? 我國是否偏高? 03/23 23:21
推 ckc123:考照率跟美、日相比是差不多啦 跟大陸比當然高很多 03/23 23:36
→ ckc123:抱歉 大陸是人數管控失調 考照率則不清楚 03/23 23:37
推 mgok:最聰明的人理高薪舉世皆然 小鼻子小眼睛就去北韓吧 03/23 23:44
→ mgok:連對岸都已經放棄這種齊頭式民粹了 想不到台灣倒復興起來 03/23 23:45
→ Eventis:是啊,所以把這個人力市場打開,讓他們自行廝殺一番,這行內 03/24 02:12
→ Eventis:最聰明的人自然就能在行內拿到最高的薪水了. 03/24 02:12
→ Eventis:至於整塊醫療市場能在社會所有領域分多少餅,其它領域也是 03/24 02:13
→ Eventis:有聰明人的,這些聰明人自然會再去廝殺一番,最聰明的那塊就 03/24 02:14
→ Eventis:會搶下最大的餅,好讓他能在這塊最大的餅又咬下超大的一塊. 03/24 02:14
→ Eventis:結果就是雖然學醫的在聯考的檢驗上普遍約略有個觀感是較其 03/24 02:16
→ Eventis:他領域的大多數人聰明,不過看來他們最聰明的那一塊似乎混 03/24 02:16
→ Eventis:得不是非常好,以致於整個產業被閹割的一塌胡塗.因此,仁兄 03/24 02:17
→ Eventis:有志於此,當知有為者亦若是,奮發精進當到仁兄領域中最聰明 03/24 02:18
→ Eventis:的那位,將其它領域的菁英都殺得血流成河屍橫遍野,自然就能 03/24 02:19
→ Eventis:享受到到資源滿在手的快感. 03/24 02:19
→ Eventis:這個結果很讓人感慨的,並不是其它那些不夠聰明的人直接欺 03/24 02:23
→ Eventis:負那些比較聰明的人,而是其它那些整體不太聰明的人裡,其中 03/24 02:24
→ Eventis:幾個特別聰明的異類,剝削了比較聰明的人中最聰明的人,然後 03/24 02:25
→ Eventis:這最聰明的人又接著向下分散了他的苦難.這完全是聰明人為 03/24 02:25
→ Eventis:難聰明人,那些不太聰明的人只是跟著他們的頭喝湯吃肉渣,無 03/24 02:26
→ Eventis:辜得緊呢:) 03/24 02:26
推 semicoma:學院體系自然會造成這結果吧? 03/24 02:45
→ Eventis:上面是帶點戲謔,不過厲害的人當然會得到更好的報酬,這是在 03/24 02:52
→ Eventis:同一個標準上來比的.所以高明的台台應該要會比波波混得更 03/24 02:53
→ Eventis:好.但是在談到醫療與社會其它領域資源分配的問題,恐怕需要 03/24 02:53
→ Eventis:的並不是那一種"能當好醫生"的聰明,至少事實並不能反應出 03/24 02:54
→ Eventis:這一點,確實這些在"良醫"上聰明天才偉大榮耀的人,在另一個 03/24 02:54
→ Eventis:領域的競爭被轟殺到丟盔棄甲.....(遠目) 03/24 02:55
→ Eventis:而同樣在"良醫"領域*內*,聰明的人仍然混得比其它人好. 03/24 02:56
→ Eventis:就算放到"良醫"領域*外*,混得好像還是比22k或17280或17280 03/24 02:57
→ Eventis:未滿好.(固然,就時薪來說好像不太好......0.0) 03/24 02:57
→ Eventis:制度本身沒怎麼失靈,相反地運作得很正常.既殘酷,又正常,像 03/24 02:59
→ Eventis:個叢林一樣.(改寫抒情文好了...........XD) 03/24 02:59
推 mgok:其實我也贊同樓上的觀點 既然這個社會沒辦法給聰明人安生立命 03/24 07:04
→ mgok:穩過一生的機會 那真正聰明的人 也只好遵循遊戲規則 要在這 03/24 07:05
推 mgok:需要勾心鬥角的社會 就盡情使壞吧 沒辦法使壞贏其他人 也稱不 03/24 07:09
→ mgok:上聰明人 只不過 這樣不知對社會是不是好事而已 倒蠻期待看到 03/24 07:09
→ mgok:當念醫科跟電機擁有頂尖腦袋者 無所不用其極時的社會會變怎樣 03/24 07:11
→ Mancer:「唸醫科跟電機就是擁有頂尖腦袋的人」... 03/24 14:10
→ Mancer:這個有點笨的論證一直出現真的很煩耶 =_=; 03/24 14:10
推 mgok:你要否認這個社會的普遍性也沒有辦法 你高興就好 在台灣 03/24 14:55
→ mgok:就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也可以用民粹來加以否定 03/24 14:55
→ Eventis:咳,這種話題沒什麼好爭執的吧,至少再怎麼聰明的人還是會有 03/24 16:47
→ Eventis:力所不及的一面,各行各業用自己的專業在自己的主戰場壓勝 03/24 16:49
→ Eventis:其他領域的門外漢,也沒有什麼好得意的. 03/24 16:50
→ Eventis:至於這到底能不能反應整體的"智慧",嗯,現今醫界的景況可供 03/24 16:50
→ Eventis:參考....(遠目). 03/24 16:51
→ quik220:這篇文章很不了解醫界目前的生態啊~~~ 03/28 01:30
推 hope951:住院醫師也就那幾年? 噗噗, 國高中六年,大學7年,當R當到 04/07 02:01
→ hope951:有空位出來升VS,當VS累積足夠的病人 大概20年吧... 04/07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