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tevegreat08:您說的太好了!!只希望不要再用"威權"眼光來要求效率! 03/31 23:31
※ 編輯: swfily 來自: 123.193.243.176 (04/01 10:12)
※ 引述《monyan (廢健保救台灣)》之銘言:
: http://0rz.tw/Jc9OE
: 星衛生部長:醫療制度不能有政治與市場干預
: 20100330 20:23:27
: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30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長許文遠今天在經濟學人資訊社(
: EIU)亞洲醫療論壇上表示,醫療制度要持續發展,就必須確保能在沒有政治和市場干預
: 的情況下,如其他經濟活動般正常運作。
一個政策的推行 必須確保"沒有政治與市場干預"? 這樣講對嗎?
我覺得如果沒那個肩膀 乾脆把位置給別人坐
在民主國家裡 既然是政策 必定有政治干預
同理 既然是政策 必定有其服務的族群 就有其市場角力
講這句話 就是怕做了正確的事情 但卻被輿論搞垮
或者是自身能力不足 乾脆少做少錯
不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就是選民造成的
民主本來就是成也選民 敗也選民
而選民是不專業的人 選民很容易受到媒體操弄 選民更常不懂裝懂四處批評
但是 這就是民主現象阿
果然與其說新加坡是民主國家 不如說是威權國家
: 許文遠指出,推動醫療政策的難處和挑戰,就在政治因素。
: 許文遠在論壇上說,政客往往不會說真話,例如會告訴選民,只要把選票投給他們就可以
: 得到免費醫療服務。政客的這種行為扭曲醫療市場,讓事實無法呈現在大眾面前,讓人們
: 無法進行理性思考。
雖說這是事實 但是政府有義務要把事實讓人民了解
縱使只有少部分的人願意且有能力了解
但至少透過對話(或對嗆)可讓更多的人了解所處的環境所遭遇的問題
至於如何"客觀"、"理性"的去討論問題 應該是學校教育要做的事情
因為害怕政客扭曲事實就遮掩事實或者是乾脆不作
這點跟大陸還真是很像
希望台灣別走到這一天
: 他又表示,在新加坡,沒有所謂免費的醫療制度,因為政府認為,健康是個人問題,新加
: 坡人必須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 許文遠指出,新加坡所有保健服務費用,無論透過稅收還是薪資中扣除,都是由新加坡人
: 和他們的家人一起承擔,政府的責任是確保醫療費用維持在最低水準。
: 雖然許文遠宣稱政府的責任在維持醫療費維持最低水準,但新加坡的醫療費大約是台灣的
: 8到10倍,由於費用太過昂貴,新加坡民間流傳的一句是:「只能死不能病」,以凸顯人
: 民的不滿。
: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發表的亞洲醫療白皮書中,新加坡去年和今年的醫療開銷,只佔國內
: 生產毛額(GDP)的4.1%。
: 經濟學人資訊社的研究發現,亞洲的醫療沒有趕上經濟發展的速度,因此面臨許多問題,
: 因此在今、明兩天,邀請來自11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官員、學者專家,一起探討亞洲醫療
: 領域面對的挑戰和解決方案,包括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健保局長鄭守夏也應邀與會。
健保實在是一件台灣很值得驕傲的制度
雖然制度與人民的想法都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
但還是應該要持續改進
別光聽左派立委的說法 也要聽聽右派立委的想法
如果自己沒辦法判斷對錯的話 不如不投票 也不讓自己成為政客利用的工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4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