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lytechn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已經要升專五了 專四的時候就看到大家在瘋狂補習 但是我爸並沒有打算要讓我考二技 希望我能好好考托福然後直接出國念書 可是我自己也清楚自己的實力還沒有到那種地步 另一方面我是比較希望在台灣修完學士再出國 所以想自己準備二技 因為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去補二技 目前我有在外語補習班補習 想考二技的語一 但是唯獨國文這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國中時國文還不錯, 學測兩次也是國文最高分 但是進五專以來, 國文大都只是應付考試 說實在沒有很認真在念 由其專四這年完全沒有國文, 我甚至把文言文這些東西全部忘光光 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明天想去書店逛逛買些有關的書 可否請大家建議國文該怎麼念 語一其他專業科目如果能建議一下更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32.171
arkroyal:國文 都不會考死題目~平常多注意錯別字和字意比較重要 08/18 21:16
LoveMsn:看你要考高考低吧 我們班今年一堆人沒看也都考7X 08/18 21:21
LoveMsn:也可能是今年比較簡單 英文比較重要 08/18 21:22
LoveMsn:做做這3.4年的考題 如果分數有在你預算之中就不用多準備了 08/18 21:23
BoAyu:國文喔 真的沒範圍 每年考的東西都不一樣 感覺念有用 不念也 08/18 21:38
BoAyu:有用的感覺 看運氣 五專應外或是英文科 大部分比較沒太注重 08/18 21:39
BoAyu:國文...盡力買幾本看看就好 今年國文是沒有念就可以考的 08/18 21:40
BoAyu:"目前我有在外語補習班補習" 是升學補習班嗎? 08/18 21:41
BoAyu:如果是的話就照著補習班給的東西走就好了 08/18 21:41
lemonland:不是升學補習班..是有獨立一科一科 比如字彙、文法 08/18 21:42
lemonland:這樣在補的補習班 08/18 21:42
lemonland:當初是為了準備托福才去補的 08/18 21:43
lemonland:另外想請問一下 考古題去哪弄呀 書店可以買到嗎? 08/18 21:43
BoAyu:是喔 我覺得考二技去那種升學的比較有用..真的 08/18 21:48
BoAyu:不過實力很強的話考二技也是會考很好的^^ 考古題喔 08/18 21:49
BoAyu:你去那個技職體系的網站就有了 不用錢 pdf檔 08/18 21:49
bubbleflower:你看完考古題就知道了,題目愈來愈活... 08/18 21:51
chulen:二技國文蠻活的...去翻例屆考題就知道了 08/18 22:12
calllove:我國文完全沒唸(上班族) 考88分 建議你把時間花在專業 08/18 22:10
akiramenai:國文可以不用唸了…,基礎不要太差的話8x up沒問題 08/18 22:32
lemonland:謝謝各位 我就先做看看考古題好了^^ 08/18 22:38
bbcute:國文真的不用補習啦...我真的覺得我在埔心安的... 08/18 22:45
bbcute:只要你文章看的懂 語意、錯別字多注意.. 國文可以70以上 08/18 22:45
bbcute:現在很少考課文... 08/18 22:46
tenghui:照你說的,國中國文不錯,那大可不必太擔心,因為真的不難 08/19 01:08
tenghui:多把時間花在背單字和做托福的閱讀題目上,能夠考更好! 08/19 01:08
Eicrmer:我國文有看..但是沒考及格..英文沒看但及格了.. 08/19 11:07
lydiaboo:我國文完全沒看, 我考88 08/19 13:35
nccuQoo:國文真的不用看太多。。投資報酬率過低。。= =+ 08/19 13:43
huangjc67109:今年二技的國文題目只有國中程度~我沒看書都考90分了 08/19 17:51
j121780im:自己先把歷屆做一做,不就知道了..簡不簡單看個人好嗎 08/19 18:19
kun3185:樓上!中肯 簡不簡單看個人 又不是每個人都沒看國文 08/19 19:01
kun3185:就能輕鬆考80分以上 08/19 19:04
CPENGUIN:今年二技國文偏簡單..沒看書考高沒啥好拿出來講的..給原 08/19 19:56
CPENGUIN:PO建議(補習班的說法)..近幾年二技國文已經很少從大學國 08/19 19:58
CPENGUIN:文選裡去出題了..所以反倒是國學常識懂越多考得越高..什 08/19 19:59
CPENGUIN:麼意思?就是至少你要懂長恨歌是誰寫的(今年考題XD) 08/19 20:00
kalikala:我覺得補習沒用...要從日常生活中去閱讀加強 08/20 01:01
diploid:國英有普通實力應該就可以考個7,80 08/20 13:45
fakemountain:我也是今年考生啦..雖然我有補習,但是我覺得二技國文 08/20 20:43
fakemountain:補習的用處不太明顯,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去多去看一些 08/20 20:43
fakemountain:基本的國文知識,也如前面各位所提,去翻翻考古題,就能 08/20 20:43
fakemountain:知道,日常生活多讀點書,多寫寫東西就夠了~ 08/20 20:44
KJU2:補習補英文跟專業科目就好了...國文就別花這個錢了.. 08/20 23:13
lungz2007:比起其他科其實國文是最好拿分的吧,建議專攻此項囉 08/31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