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rinter_sc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iy123 (唔..)》之銘言: : 家中工作上用了多年的EPSON Photo720在前陣子大概噴嘴塞住了吧 : 只要列印的話就會看到多了幾條紅線在圖上 =.= : 一直撐到現在, 想說快過年了, 忽然有點想要換一台新的噴墨 : 其實之前有去順發看過ip4200的本體 : 可是總覺得對它的型不是很滿意(感覺像大型的烤肉架 囧rz) : 不過現在倒有點心動了 : 大概是不想再看印出來的紅線吧 ~_~ : EPSON現在不太考慮了 : 雖然我也一直認為他的photo系列印出來很漂亮 : 可是綜合每個論壇及bb上看到的評價 : 加上幾個朋友的切身經歷 : 讓我對EPSON放棄了~_~ : (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我不太想去改機) : 因此現在想請教一下有使用過一段時間的ip4200網友們幾個問題 : 1.若是不改機的話, 墨水會用很兇嗎? : (看了一些討論應該是不會的樣子) 我去年10月買的,目前為止印了約30張全彩光碟(為了印光碟買這台的) 4"*6"相片約20張、其他大大小小的彩圖面積加一加約10張A4滿版,黑白文字文件少印 目前電腦顯示黃、藍剩約2/3的墨量,紅色約1/3的墨量 (我覺得應該是三段顯示...,因為當時紅色墨量也有過顯示2/3,三色都是同高度@@) 不果我打開上蓋拿墨水起來看,黃色約8分滿,紅藍色都是約6~7分滿,兩顆黑色幾乎全滿 所以以我的用量來看,一套彩墨可以撐到一年左右,這樣應該算很省墨吧@@ 黑色一套應該可以用個兩三年用不完... : 2.ip4200是否有集墨棉的設定? : 如果有的話,大概多久才會換? 要如何換(送回原廠或別的方式) 這...,我才買三個月,不知道~XD : 3.列印的話, 震動的幅度會不會很大? 有靜音模式,雖然會降低列印速度,但是震動和噪音都會降低,不過在夜深人靜時 自己跟印表機獨處還是會聽到聲音就是了 : 4.若和photoshop, illustrator或coreldraw配合使用時 : 印出來的色會不會偏的很嚴重? : (我知道除非嚴格校正螢幕,軟體及印表機顏色才會準, : 不過我只想要知道大概的情形就好 : 目前我用的photo720針對上面提到的軟體 : 大概準確度算不錯, 不會偏色偏得離譜 : 至於coreldraw..13版之前的版本本身就有點色偏了 : 所以只求個大概 /_\) : 大概就以上這些問題, : 煩請有使用過的朋友幫忙解惑或給些建議, : 謝謝 ^__^ 這個我在測試中,最近印相片的需求稍微高一點,淺色照片會有點偏黃@@ 不知道能不能從驅動軟體中調校 不過他1pl的列印品質真的好到沒話說,用專業相片紙的話,眼睛分辨不出來這是用印的, 根本看不出來有墨點,我前幾天幫我爸印幾張手機拍的相片 我爸還驚訝說現在洗照片怎麼這麼快@@,而且他完全沒注意到我根本沒有出門...。 --   ∠@′     ∠@′     ㄊΘ′     ∠@′ (|) (|) (○)▄(∵) (∵) (∵) (●) (●) ≡≡ ‥ ≡≡   █████    / ‥ \      ‥    _     ◥███◤     _       _           ◥█◤   漩渦鳴人    旗木卡卡西    宇智波鼬    日向寧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26.64 ※ 編輯: CHOCOLA1983 來自: 220.142.26.64 (01/17 16:46)
COCOROACH:我是用ip3000,大概半年換整套墨水(設計類科系) 01/17 16:55
COCOROACH:列印出來的顏色準不準,跟紙也有點關係.我用過兩個不同廠 01/17 16:56
COCOROACH:牌的相片紙,其中一種會偏黃&少紅,所以需要手動調整 01/17 16:57
COCOROACH:另外一牌倒是用原本的設定即可 01/17 16:57
diy123:原來如此, 感謝CHOCOLA1983兄及COCOROACH兄的說明^_^ 01/17 18:17
diy123:看來應該是可以購入了.. 唯一怕的其實是集墨棉的問題>_< 01/17 18:18
diy123:看到朋友為了集墨棉還要跑來跑去..啊, 真是頭痛啊QQ 01/17 18:19
yohko86:一年多剛換第三套墨水 沒看到集墨棉警示 01/17 19:45
xholmes:請問COCOROACH,可用原設定列印是哪牌的紙呢? 01/17 21:15
diy123:感謝yohko86兄的說明, 看來可安心的下手了:D 01/17 21:31
diy123:其實我的印量也不是很多, 大概1~2星期才印1.2張而已 01/17 21:32
xholmes:請問yohko86,你一年用了兩套墨水,大概印了多少東西呢? 01/17 21:50
yohko86:很多耶~考試時大量印製PPT、紙模型稿、報告作業等 01/18 00:40
yohko86:感覺大概半包DOULE A吧 01/18 00:41
COCOROACH:就彩之舞的噴墨亮面相片紙可用原設定.不過同廠牌,我之前 01/21 02:36
COCOROACH:用它的"雙面霧面相片紙"印整張黃色調的圖,會偏黃... 01/21 02:37
COCOROACH:看起來很像黃疸..囧rz 所以如果有偏黃的情形,我都會再調 01/2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