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rinter_sc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需要用到的功能有列印,掃描,影印 墨水應該都會想買原廠的 (之前不管用副廠還是填充問題都很多,很麻煩) 第一考量的就是墨水 哪一牌的墨水比較划算呢?(請也考慮容量大小喔) 沒有特別想要色彩分離的 (真的有比一黑一彩色划算很多嘛?) 因為要帶出國用,所以墨水會帶幾顆過去,感覺各色分離要帶很多顆好像反而貴? 第二考量是品質和速度還有重量大小 列印速度希望不要太慢,掃描要平台式的解析度不要太差 不會需要印到照片,重量輕一點會比較好囉 而當然不要常常會有墨水阻塞或是大小問題的機種 個人預算約在4000內 不知道哪一台的C/P值最好呢? 爬文發現canon mp180好像墨水很划算 其他像HP等的牌子有推荐的嘛?F380? 不曉得可否討論推薦一下哪一台會比較適合我呀?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18
antab:如果單純以墨水來說不以幾顆的話~~CA的機器會比較便宜一點!! 07/20 02:19
antab:那一黑一彩~~彩色他有3個顏色~但今天他只會跟妳說彩色沒有~ 07/20 02:20
antab:並不會跟妳說哪一個顏色沒有!!分離式只是分擔成本~是有比較 07/20 02:20
antab:划算一點!!因為一顆300多*4跟一黑一彩價錢差不了多少!!但至 07/20 02:21
antab:少妳知道哪一個顏色沒有!!你如果只是掃一般文字跟圖片~~ 07/20 02:21
antab:並不要求太多的話!!其實600DPI的解析度就夠了!!解析度越高 07/20 02:22
antab:只是放大照片有差~對你的文件來說差別不大!!那墨水阻塞~ 07/20 02:23
antab:這每一家都一定會塞~差別是處理的方式!!EP是希望你開機不要 07/20 02:24
antab:關~塞住就花墨水清~~其他都是買墨水即可!!那因為你要帶出國 07/20 02:24
antab:如果要一黑一彩可以考慮CA的MP160~最近好像很便宜又送墨水~ 07/20 02:25
antab:賠本賣~~要分離就EP的CX5500~我想便宜的機種應該就夠了!! 07/20 02:25
Flang:可是看HP的說明,EPSON四色分離換一顆墨水其餘三顆都會跟著 07/20 13:46
Flang:導墨,請問一下是真的嗎?因為這樣如果四顆不同時間換,那不될 07/20 13:47
Flang:就每一顆都導四次,這....這算是逼你一次換完嗎? 07/20 13:47
antab:裝墨水本來就會導墨阿!!但是~導墨會比清噴頭多嗎??並不會 07/21 02:34
antab:而今天你用的顏色的量也不一定!!所以並不是每次都會換完押!! 07/21 02:34
antab:而且妳看得是HP的說明~~有哪一家公司不會攻擊對手!! 07/21 02:35
antab:有時候都只能夠信一半!! 07/21 02:36
Flang:我的重點是說呀~~~是不是裝一顆除了那一顆會導墨以外,其他 07/21 16:42
Flang:三顆是不是會跟著一起導,這樣如果四顆不同時換,不就每顆都 07/21 16:43
Flang:導四次,這樣我覺得不好!! 07/21 16:44
antab:我有回妳阿!!你只要裝墨水就會導~所以是!!可是他設計就是降! 07/22 01:57
antab:妳覺得不好也沒辦法!!哈哈~~~ 07/22 01:58
antab: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個問題好像有看過~~而且還是你問的!! 07/22 02:02
Flang:哈哈~~我有問過呀!真是記憶力很差,不過這個設計還真是很不 07/22 12:18
Flang:好!!有點變相要求一次換四顆~~ 07/22 12:20
antab:其實妳老了~~哇哈哈!!沒辦法瞜!!但至少你知道哪個顏色沒阿!! 07/2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