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jajan (喔喔 :o)
站內Programming
標題Re: [請益] 請問遠端桌面系統的實作技術
時間Wed Nov 21 14:51:58 2007
你在 google 找一下 ultra vnc or real vnc
這兩款都還蠻不錯用的,也有免費的版本
印象中兩種都有支援 web 的介面(還是其中一種我忘了)
※ 引述《f916101 (美國加州虱目魚丸)》之銘言:
: 大家好
: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晚上我姐打電話來要求教她灌某個軟體
: 但是任憑我在電話中怎麼講,她就是完全完成不了
: 我恨不得能把我的桌面秀給她看,讓在高雄的她能看到我的操作
: 我知道有遠端遙控軟體,可是要溝通還得靠手機或是其他語音軟體
: 是不是有機會把語音跟遠端遙控結合在一起呢?
: 我想請問這其中所需要的相關技術是哪些?
: 我知道可能很難,但是想瞭解一下是不是有機會去做它
: 謝謝回答
: ----------------------------------------------------------
: 謝謝leicheong的回答
: 那如果在web上實作的話,有可能嗎?
: 需要的技術........
如果要自己實作的話...
以 web 介面來當例子好了
八成是要用 activex 之類的東西吧
然後 activex 裏面去把 socket 的東西包進來
這樣才可以 client server 之間互相通訊傳遞資料
畫面的話就不斷的去抓取 remote 端的資料然後重繪到 local 端來達成
至於語音的這段就可能要去看怎麼做聲音輸出入同步吧
然後再透過 socket 去傳送..
感覺上可行性蠻高的耶 @@
只是技術上可能有蠻多的困難點就是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60.5
推 leicheong:其實如果只是要畫面的話, IIS也有web 202.134.126.84 11/21 15:06
→ leicheong:介面的遠端介面(可以在Windows元件內, 202.134.126.84 11/21 15:06
→ leicheong:IIS下找到) 不過聲音這一塊嘛... :P 202.134.126.84 11/21 15:07
推 f916101:所以聲音這一塊感覺有機會?謝謝寶貴意見 140.134.26.193 11/21 15:11
推 kaijajan:一定可以做的呀,只是怎麼做而已 @@ 218.210.60.5 11/21 15:13
→ kaijajan:把它想成遠端桌面+類似msn語音的功能 218.210.60.5 11/21 15:13
→ kaijajan:btw, ultra vnc 還有 source code 可以抓 218.210.60.5 11/21 15:14
推 f916101:我剛已經試過瀏覽器遠端遙控了!OK! 140.134.26.193 11/21 15:28
→ f916101:來看看activeX文件吧@@...連入門都沒有 140.134.26.193 11/21 15:28
推 leicheong:提示: 弄一個網頁, 一邊是web版rdesktop 58.153.20.153 11/22 00:24
→ leicheong:另一邊是一個Flex的applet... 58.153.20.153 11/22 00:24
推 buganini:rdp是可以傳聲音的啊 221.169.71.109 11/26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