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cola.bbs@bbs.cs.nctu.edu.tw (我能運用秘密的力量!),
看板Programming
標 題Re: [問題] c++的輸出格式
發信站交大資訊次世代BS2 (Fri Nov 23 10:44:13 2007)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csnews.cs.nctu!news.cs.nctu!BS2
宣告資料型態要用
int x
格式碼用
%d
ex.
printf("1<&d<0",x);
但這個結果會是小數點前的數字再做運算而已 比如說6-3.56 出來的會是3
若你用浮點float x宣告
計算結果佔幾個位元 就去改變格式碼%f
若是ooo.oo
前面佔3個ooo
你就改成%3.0f
比如說6-3.56 結果出來的就會是2 用%1f
後面四捨五入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 引述《heiyo (heiyo)》之銘言:
> 我要寫一個程式,輸出的條件如下:
> 1. 當計算結果是整數時
> 不要輸出小數點和小數點後面的不必要的零
> 2. 當計算結果是 1<x<0,
> 輸出".xxxx"小數點前的零不要
> 基本上就是說多餘的零都不要輸出就對了...
> 用C++要如何達成呢?
> 多謝指教!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cola
▄█▄▄▄▄█ ▄▄▄█ █▄▄▄▄▄ From: 218-168-206-50.dynamic.hine
☆ 次世代BS2 ☆ 可申請個人板
150MB 相簿 http://pic.bs2.to 交大資訊人 250MB
→ eljoven:老實說,硬要說printf();不是cpp的東東 211.74.6.246 11/24 01:30
→ devilqxect:cpp不是幾乎都用cout...? 59.104.151.128 11/25 08:37
→ kakue:cout << fixed << setprecision(3)要這個? 140.113.210.70 12/0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