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rogramm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對於這個問題有點小疑惑。 以前很執著於一定把架構先架起來, 也就是先用 comment 寫寫 pseudo-code,function 的宣告,data 的傳遞 都先寫好,再從底層開始慢慢架起來。 心情好的話,甚至會對底層的一些小模組進行測試。 不過這樣寫有幾個缺點: 首先是前置作業太長,會覺得自己花了好多時間卻沒什麼進度,感覺不佳。 第二個缺點其實跟前面有點關聯, 就是在這種 bottom-up 的作法之下, 直到兜起來的那一刻才能比較成品跟自己想法的差異。 所以後來就比較傾向先作一個小小的、有點簡略的版本, 想到什麼先做什麼,再慢慢 refine 的作法。 不過這也有缺點,整個架構不夠好的話, 經常會有挖西牆補東牆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25.210
zcjg:先作小的雛型,在doc,在實做正式版。 61.223.211.31 11/25 23:33
colawei:先規劃需要的功能.將較困難的部份先完成. 219.80.134.49 11/26 00:13
colawei:再以雛型法組合主要模組.然後再加強至完成 219.80.134.49 11/26 00:15
colawei:以上是一個人做的方法.若是一個team要做. 219.80.134.49 11/26 00:16
colawei:是需要更完整的企劃及分配.那就不太一樣了 219.80.134.49 11/26 00:17
zcjg:我比較想了解一個team的作法,UML畫來畫去 61.223.211.31 11/26 00:33
zcjg:還是不太會用... 61.223.211.31 11/26 00:33
tinlans:樓上光學 UML 是沒用的,要學物件導向分析 61.230.231.66 11/26 09:30
tinlans:與設計,這樣才能知道 UML 怎麼用。 61.230.231.66 11/26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