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rogramm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oft_Job 看板] 作者: pija70 (677T)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請益] 請問非本科系的我可以做什麼工作? 時間: Sun Aug 24 15:53:57 2008 借文引用 我是科大車輛系畢業的 對於程式設計有興趣 大學學過Visual C++ 其他科目大多都是力學了 我想要問我該加強什麼語言 然後才有辦法進入到有程式設計的小公司來加強自我實力 目前來說會在下班後自己看書自學 程式太多種了 不知道要對於哪些語言著手 麻煩大家了^^ 用其他方式說明好了 例如繪圖軟體有分很多種 通常都是AUTOCAD(2D部分)+另一套3D軟體+圖學基礎 看想要從事什麼行業而決定要使用什麼軟體 在程式設計方面我不知道我需要會哪些軟體然後學完某些軟體之後能做什麼工作? 有人可以指引有哪幾條路可以走嘛? 例如學C跟C++之後能從事A.B.C三類的工作 應該看的懂我在問什麼問題吧- -? 先謝謝大家 ※ 引述《biscuit0221 (ptt2linguistclub)》之銘言: 大家好,我是一個非本科系生, 唸的是語言學研究所,因為想轉行, 所以自己去外面學了Java, 不過我看了一下,很多公司都會要求要本科系或相關科系畢業, 所以我有點徬徨,不知道到底找不找的到工作。 所以想請問大家,我還應該學些什麼東西來壯大自己的實力? 還有,有哪些公司是我可以試試看的? 謝謝,感激不盡。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51.1
hougzou:興趣與工作,兩者之間衡量一下吧~雖然Java也算是「語言」 05/12 11:26
hougzou:都已經唸完研究所了,除非找不到工作,不然貿然轉行不推薦 05/12 11:29
mytropicfish:有scjp嗎 很多小公司就會收了 不過錢就別計較了.... 05/12 12:10
hougzou:根據面試眾多scjp新人的經驗,scjp現在只能拿來參考了。 05/12 23: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0.54
smi1e:C++才是語言, Visual studio只是IDE, 建議C/C++ or python 08/24 23:09
ctrlbreak:上面 Java或C# 那一群討論串 算是在討論你的問題 08/25 14:32
※ 編輯: pija70 來自: 122.117.0.54 (08/25 20: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