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fz096 (我被淡水的路寵壞了)
看板Programming
標題[問題] GUI 的穿透
時間Thu Jan 8 17:00:56 2009
用穿透這字眼無法確切的形容
將問題詳述如下
一個視窗上面有其他的物件,
而這些物件幾乎將整個視窗佔滿。
而當我滑鼠在視窗上 click 或是拖曳時,
這些 event 會被視窗上面的物件擷取,
而我希望這些 event 可以直接傳給視窗。
圖示說明如下
┌─────────┐
│視窗 a │
│ ┌──────┐ │
│ │ 物件一 │ │
│ └──────┘ │
│ ┌──────┐ │
│ │ 物件二 b │ │
│ └──────┘ │
└─────────┘
當滑鼠在 a 點 press,在 b 點 release,
a 點 press 的 event 會被視窗擷取,
b 點 release 的 event 會被物件二擷取,
想知道有甚麼樣的方式,可以讓物件二所擷取的 event 可以傳給視窗。
兩個想法如下:
第一個是當視窗內的物件產生的時候,順便將視窗的 reference 傳進去,
所以物件接受到 event 時,可以藉由 reference 交給視窗解決。
可是這樣的缺點是,當視窗內的物件越多,reference 會越多,記憶體使用效率並不好。
另一個想法是,在所有的物件最上層,建立一個完全透明的物件,
而所有的滑鼠的 event 都由最上層透明的物件接收,
在根據 event 觸發的座標,交給視窗或是相對應的物件來處理。
不過這樣要處理好 z 軸的順序,以及物件的透明度,而這是我的問題所在。
不知是否還有其他的解法,還請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149.195
推 NDark:物件二事件函式中再做一個事件,傳給視窗事件 140.96.77.176 01/08 18:04
推 yoco315:你是要 "Drag and Drop" ? google 一下 118.160.110.24 01/08 19:22
→ afz096:感謝!140.136.149.195 01/09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