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ushDo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godgunman:不過這種東西不是叫做掃晴娘嗎=口= 要倒掛吧 08/25 10:35
fishhzy123:倒掛不是祈求下雨嗎? 08/25 10:53
我稍微解釋一下。 這個原本叫[テルテル坊主(ぼうず)],像原圖那樣掛用來祈禱晴天。 然後也有倒掛改祈求下雨的變化型,這個時候改稱[ルテルテ坊主]。 兩種用法都有。 [坊主]指稱和尚或光頭者。 [テル]則有光輝的含意,同時指稱[太陽光輝]和[光頭反光的光輝]。 掃晴娘大概是台灣的翻譯,因為看到像裙子的裝扮,所以稱娘。 日文原文來看的話,其實沒有限定性別。 ....看不到日文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 柏油版的真的很爆笑.... 即使早就預料到遲早一定會變成這樣,但是實際看到還是會笑出來。 -- ⊙╞═══════════════════════════════════╡⊕ ╥ ╥ ║ 路沒亦存殘 敗者一無死 ║ ║ 倒山如敗兵 將來富如山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8.70
fishhzy123:簽名檔XD...你這下聯真是狗屁不通,卻又一矢中的 08/25 18:15
ffkh7:是巴哈常見的UlyssesLin﹨(╯▽╰)∕ 08/25 23:18
septemli:一樓沒再看火鳳... 08/26 10:20
poor:一樓就是有看火鳳才會這樣回啦~( ′-`)y-~ 08/26 10:41
UlyssesLin:田氏討賊有功,封為上賓 08/26 10:49
compp3:一樓就是有看才會那樣回 三樓可能看太少了 08/26 19:49
songyyy:是UlyssesLin﹨(╯▽╰)∕耶 08/27 13:10
koizuminana:專業 09/03 01:37
NiceGuyOrz: 喂喂! 嘎啊!不好笑!! 08/24 18:23
NiceGuyOrz: 你這笑點沒義氣! / 08/24 18:23
NiceGuyOrz: 等等我啊! ⊙ ⊙ 08/24 18:23
NiceGuyOrz:╭──────╮ / ▼▼▼▼ 08/24 18:23
NiceGuyOrz:│ha ha..... │ 囧︵-- ▲▲▲▲ 08/24 18:23
NiceGuyOrz:╰┬─────╯ ︶█ ---- ︶█ ) )).. 08/24 18:23
NiceGuyOrz: . ︵ ︵ ︵ < \ ------ ( ︶ 08/2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