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Quee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an On Fire這首歌是Roger Taylor 1984年個人專輯"Strange Frontier"的第一波主打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dIN0BHK70
雖然當年在英國排行榜成績並不好.但排除當年流行的那種合成器的聲音之外,個人還蠻喜 歡的 MV這支當年在美國MTV台"風光"地被禁播了,原因是在影片約1分鐘左右有一個小女孩,但是 最後影片的爆炸場面沒有任何小女孩被救出的畫面. 美國MTV台,最好你們上的MV都夠嚴謹都夠乾淨啦! 這首歌是在描述一個焦躁憤怒的失業青年,Roger在影片裡眼神蠻殺的,有些鏡頭甚至看起來 像變態(fan就是有黑才有愛).不過基本上我覺得RT面對鏡頭都有點生硬,有點對不上鏡頭 [*Roger 表示: 我是個Rocker,不是演員好不好!] 題外話,以前還沒研究Roger Taylor時,看了這影片以為他是個很嚴肅的人呢! 以下是歌詞及個人翻譯 ------------------------------------------------------ "Man On Fire" 上火的男人(大誤!) I walk these streets each and every day Trying to find some work just to earn my pay Just to make some plans for you some day But plans don't work and it's not that fine When you've got no money all you've got is time Don't it make you stop and wonder why 我每日走遍這裡每條街 試著找些活兒只為掙些錢 只想為你未來生活作些規劃 但是計畫不管用也不如想像好 當你沒錢可賺卻空下了時間 難道不會讓你停下來並想想為什麼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on fire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possessed Sometimes I wanna burn down this crazy town 有時我覺得像是著了火 有時我覺得像是中了邪 有時真想一把火燒掉這個瘋掉的城 I walk these streets each and every night Feel I'm playing my role but it fits too tight Watch my life go by in black and white When times are hard and times are rough Then you better be made of sterner stuff You'll find it's time to stop and wonder why 我每夜走遍這裡每條街 彷彿就是該我的生活但卻是個緊箍咒 眼睜睜看著我的生命虛度在晨昏之中 當時局變得辛苦時局變得困難 於是你更要吃了秤砣鐵了心 你會發覺這是個時機停下來並想想為什麼 I'm smokin' - I'm burnin' I'm twisting and turning But one thing I'm learning 我在冒煙 (誤) 我燒起來了 (誤) 我在跳扭扭舞 (大誤) 還有轉圈圈 (大大誤). 我抽起煙來,我怒火中燒, 我變得扭曲,我正在改變 但有件事是我剛領悟到的 It's the power of your love keeps me under their thumb 'Cos the beat of your heart is the beat of my drum Don't it make you stop and wonder why 在他們的操縱下是你愛的力量守護我 因為你心跳的節拍就是我擊鼓的節拍 難道不會讓你停下來並想想為什麼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on fire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possessed Sometimes I wanna burn down this crazy town 有時我覺得像是著了火 有時我覺得像是中了邪 有時真想一把火燒掉這個瘋掉的城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on fire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possessed Sometimes I wanna burn down this crazy town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on fire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possessed Sometimes I wanna burn down this crazy town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on fire Sometimes I feel like a man possessed I wanna burn down this crazy tow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33.185 ※ 編輯: junemay 來自: 1.163.133.185 (01/07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