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ean1128 (Dean)》之銘言: : 看到今年的手寫作文所得到的分數 : 我真的快哭了 : 國文 第一篇 8 第二篇11 : 英文 翻譯4 作文11 : 這手寫總分73 我只拿到34..... : 我看到時 心情差到極點 : 因為我本來預估 45左右 : 我真不知道 為何這麼低 : 有人國文的手寫總分就打趴我了 : 英文手寫更是比去年少了五分...... : 就是差了這11分 害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 有高手可以分享一下手寫怎樣得高分嗎 先說我絕對不是高手 但是這次國文成績公佈卻讓我十分驚訝 原本以為只有72、73左右 沒想到結果出來82.4 (選擇47.4 非選11 + 24) 也許是我最後一個月準備作文方向正確吧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我考前最擔心的就是國文作文 因為指考時間實在太短...很怕寫不完 我的時間安排是這樣: 選擇 20~25分鐘一定要寫完 沒寫完直接跳過寫非選 非選第一大題 15~20分鐘 (大約250字) 作文 40分鐘 (600字以上) 我認為字數多寡跟分數絕對有關係 因為我並不是文思泉湧或修辭優美的人 所以只能在字數方面加強~ 在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會寫一篇作文 而且強迫自己在40分鐘之內一定要達到600字 靠不斷的練習可以增加寫字跟思考的速度 有人可能不知道作文該寫什麼內容 簡單來說就是要寫八股文 只要把起承轉合套入還有不要偏離主題 加上字數多 應該可以拿2/3的分數 想要湊字數可以 1.善用排比句 2.相同概念用不同話再敘述一次 是增加篇幅的好方法~ 結尾部份則是可以透露出積極向上的心態 閱卷老師通常都比較喜歡這種結尾 像是寬與深我最後一段就寫: 我身為一名即將進入大學的學生,將來不但要精通自己的專業科目,還要同時 多接觸本科系以外的學問,才能達到「深」與「寬」的境界。不斷加強自己的基本 能力,並且跨領域學習,永遠對事物充滿好奇且不畏挑戰,這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6.122
lovehan:選擇高標準 27分也是高標準 07/20 14:55
kope492m:原本以為國文選擇40幾 應該妥當了 結果作文出來爆 07/20 21:06
kope492m:時間不夠亂收尾的結果Q_Q 07/20 21:07
CMC677:24分太威了! 07/20 21:35
yan630:一.10.5(225字 18分鐘)二.15(400出頭 30分) 07/21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