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airi:堅強一點,這一年盡最大努力,明年成功一切都值得 07/22 01:47
→ kairi:大叔我都三十幾歲了,當了十幾年廢之後決定回來重考 07/22 01:47
→ kairi:你的情況其實沒有很糟,不要太灰心 07/22 01:48
我媽也從碎碎念變成安慰我了 我真的超失落 她也說是我之前都太順遂
才會遇到挫折就痛苦成這樣((我都想去看心理醫生了QQ
況且我也沒有社會經驗 我只知道 我想念我喜歡的系 在喜歡的學校
而不是在大學混個學歷就畢業
後年又要改課綱 我想在明年 給自己最後個機會去圓夢 但考量到家裡的經濟
又覺得自己很任性 是自己搞砸的QQ 但真的很不甘阿!!!((無現黑暗輪迴
我朋友都說 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 現在只想趕快振作 找回自己
推 Izon21:請問你考到哪裡?中字輩以上就沒必要重考了 07/22 01:51
→ Izon21:包含中字輩 07/22 01:53
大概只有海洋師範地名大學........
→ Izon21:那就重考吧。 07/22 02:01
→ Izon21:只是不要借錢,真的不要!! 07/22 02:04
→ Izon21:跟家人說好,他們一定會幫你出的 07/22 02:05
家裡現在真的有點困難 一想到我媽可能又要拉下臉跟親戚借我就QQQQ
我以為我可以想開 沒想到一天比一天更絕望 我怎麼都沒想過其他人??
其他考更差或者沒讀大學的人?? 我不知道.... 我只想讓自己好
我從小就沒有甚麼特殊才華 就真的只是比別人會讀書
我只求自己能趕快走出這黑暗世界 我快被黑暗吞噬了...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幼稚吧
或許我現在最需要有人拉我一把 真的經歷太少 很難釋懷
推 Refauth:如果你還沒有超過20歲建議你乾脆先工作存錢存好一定數量再 07/22 02:23
恩 但我是高中畢業 沒有工作經驗.......沒有專長......
推 Izon21:經濟如果真的不許可,與其浪費時間,乾脆先去當兵如何? 07/22 02:24
我是女的真可惜@@
→ Refauth:考慮轉換人生跑道 你家裡有困難成這樣的就不要搞甚麼借錢 07/22 02:24
→ Refauth:Izon21說的先當兵更好 退伍後再考試分數現賺5% 07/22 02:25
頓時好羨慕男生
→ Izon21:我個人是高中輟學,然後先去當兵,讓自己成長滿多的 07/22 02:25
→ Refauth:我自己是在家實在容易分心今年才只好去補習班轉換跑道 07/22 02:25
→ Refauth:當然 去補習班花10幾萬元的確令人痛心 不過這更是要問自 07/22 02:26
→ Refauth:己這麼作值不值得?我自己今年30歲 我"才"想轉換跑道 07/22 02:27
→ Izon21:黑啊,反正不要借錢就是了。要重考,還是建議去重考班 07/22 02:27
我也覺得自己讀會沒效率 而且也不知道自己的程度之類的
→ Refauth:為什麼呢?因為之前的人生我父母在決定現在我要自己決定 07/22 02:27
→ Refauth:補習重考班基本上會分上下學期收費 如果你的學測不影響 07/22 02:28
→ Refauth:你的指考成績 那你可以考慮只報下學期的重考班 07/22 02:29
→ Refauth:當然 這樣做的風險就是你只有下學期處於唸書壓力之下 07/22 02:30
R大真是勇者阿 果然經過一些歷練 想法比較開闊 我現在就是把自己關起來了...
推 Izon21:我覺得上下學期都報比較好,畢竟學測也很重要(每科要均標) 07/22 02:31
→ Izon21:只是難免會彈性疲乏就是了,所以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07/22 02:33
我已經墮落這一次 也算是學到教訓 彈性疲乏時 就想想初衷!!((爬文很有心得
→ Izon21:總之,現在就是學費的問題,如果親戚能通融,我覺得OK 07/22 02:34
學測真的好機會 我就是錯過了才加深現在的慘狀.....
推 Refauth:還有我想你要借錢就要擬定一個債務償還計畫衡量自己的能力 07/22 02:36
不管幾年 借了就是會還 這是給自己一個決心跟警惕...
→ Refauth:下決心就該要做到最好 天助自助者 加油!再加油! 07/22 02:37
謝謝你們這麼認真回答一個小鬼的問題QQ 一起努力吧!!
推 HEYYAHEYYA:假如真的家裡經濟有困難 還是不要去補習班好了 畢竟你 07/22 02:50
→ HEYYAHEYYA:也會有無形的壓力 沒好處的 07/22 02:51
→ YIDAN:會再跟媽媽討論 如果有困難我就考慮拼研究所吧... 07/22 02:58
推 raiz:保留學籍拚學測吧.. 07/22 04:24
我也是想這樣........
→ raiz:看了高中板文,K女班上前五,念海洋OOXX有點可惜 07/22 05:00
大失常阿 就是沒有發揮實力所以好不甘心
→ LatteFra:很多人都只看到退伍+5%的爽,當兵那一年是會變腦殘的 07/22 10:07
→ lcy317:去好的重考超貴 去爛的不如不要去 07/22 10:16
→ lcy317:你用借錢的會製造你三重壓力 到時候你頂不住大崩潰 07/22 10:16
→ partialydx:你是自然組社會組= = 07/22 10:16
→ lcy317:尤其看文就感受的出你抗壓性並不強 07/22 10:19
→ lcy317:既然你這次只是失常 平時成績很好 自己唸一年應該沒問題 07/22 10:20
→ lcy317:借錢 去重考班蹲 沒後路 絕對不能失敗 這種壓力你負擔不了 07/22 10:20
恩 所以這件事還是會跟媽媽商量 如果真的沒辦法 也只能自己來了
推 featherdate:我是打算先打工賺一些錢買參考書、考卷複習,自修重考 07/22 12:15
→ featherdate:然後可能人借住在別人家不受干擾,因為我家也沒錢讓我 07/22 12:16
→ featherdate:去蹲重考班.... 07/22 12:16
如果真的不能去重考班 我就自己規劃進度 然後去圖書館待整天
推 fishes224:我自己是在家重考喔 不一定非去重考班不可吧...我也平 07/22 20:25
→ fishes224:均進步十分多啊 個人認為如果至少有60分的實力 07/22 20:27
→ fishes224:自己唸也OK的 只有確定自己有 恆心 毅力 專注力 07/22 20:28
→ fishes224:還有最重要的能認受孤獨與誘惑 那就OK啦 07/22 20:29
→ fishes224:要記得多寫題目就是(重要!!!!) 07/22 20:29
→ fishes224:噢還有可以家教請 針對妳自己的狀況問問題跟調整時數 07/22 20:30
謝謝~ 因為這是最後一年了 後年課綱就大改更難掌握 還是比較想有補習班輔助
感覺去重考班的話 我就沒空想東想西了...有大家一起也比較有鬥志吧...
推 fishes224:看到妳這樣說...我開始擔心妳的成績了 想東想西不是去 07/22 23:26
→ fishes224:補習班就可以解決的吧XD 總而言之加油囉 07/22 23:26
因為現在心情超SAD 所以就.........也不會講.... 希望過幾天能好點 快想開吧我!!
推 Izon21:不建議去圖書館,除非你超有毅力,不然補習是你最好的選擇 07/23 08:48
推 wenka:可以問打工啊 好像學費可以減免 而且其實去重考的話妳必須 07/23 15:41
→ wenka:真的已經下定決心 不要再浪費時間想一些自己考的多不好之類 07/23 15:42
→ wenka:為什麼之前不認真的話 那真的只會一直在浪費時間 加油嘍! 07/23 15:43
今天終於實地走訪重考班 這幾天也思索了很多 加上家裡的狀況.....重考班OUT!
推 rfdgrfdg:重考不是你一個人的事..而且你也了解家裡經濟狀況 07/23 21:31
→ rfdgrfdg:要做最壞的打算 要是明年一樣失常怎麼辦? 07/23 21:33
→ rfdgrfdg:我就是這麼想的..所以前幾天我決定不重考了 07/23 21:34
→ rfdgrfdg:也許我生性悲觀吧 我的一位親戚讀建中 大學考上元智電機 07/23 21:36
→ rfdgrfdg:每學期都拿書卷一 你說他的前途會差嗎? 說真的 07/23 21:37
→ rfdgrfdg:如果不是要念醫科 大學就進去好好讀.. 07/23 21:38
→ rfdgrfdg:你有實力 只是"考試"不順利 發成績那天我的心情跟你極 07/23 21:43
→ rfdgrfdg:度相似 這裡是重考版我說這些話可能有點怪 07/23 21:44
→ rfdgrfdg:我PO的文 本板3060 我也一樣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07/23 21:46
就像r大說的......這是全家的事 家裡真的沒辦法湊出那麼多錢砸重考班 所以我會選擇用其他方法努力
推 raiz:電機系有差 台清交真的比較好,資源很多,是非常多... 07/23 23:18
→ raiz:台清交成電機相關研究所甄試教授看到私校就直接刷掉了 07/23 23:22
→ raiz:5年500億之類好康計畫也是先撥給名校... 07/23 23:35
電機真的不是普通人讀的.....我一看課表就覺得自己承擔不起......
→ sostwe:交大的電機系館 好幾間.......資源超豐富 07/23 23:40
這就是好學校的資源阿~~~
推 raiz:僅是舉電機為例,沒錢真的是很無奈,祝你順利 07/24 02:52
成績公佈以來就看了很多資料 也算是成長了....現在比較看開了 不會執著於重考班
會嘗試各種機會 經濟......恩 因為是自己造成的 也不該向父母要求
不然我爸其實超寵我的QQ 我媽是刀子口豆腐心 有家人的陪伴 我不孤單!
※ 編輯: YIDAN 來自: 118.171.215.5 (07/24 03:35)
→ abccow:如果是理工科系 還有一張研究所文憑可以拼... 07/24 04:10
大學不是最後.....我只能這樣想來減輕壓力了
→ BardOrpheus:不要說什麼羨慕男生 你拿浪費的1~2年換5%根本不值得 07/24 12:21
→ BardOrpheus:妳自己半工半讀重考 效益可能還比在軍中摺棉被 掃地 07/24 12:22
→ BardOrpheus:來的高 07/24 12:22
推 kairi:當完兵但是錯過+5%期限的才會吐血 07/24 13:29
推 j62092003:身旁有個家境不好的朋友也重考,常常看著他為了補習費住 07/24 15:16
→ j62092003:宿費煩惱,但這也給了他一年就得達到理想的動力 07/24 15:17
→ j62092003:所以我覺得這真的很難說,都是看個人 07/24 15:17
我媽不知哪來的成見超級討厭重考班 = = 我只能靠自己!
推 rayyanchou:如果底子夠的話自學重考也會考好的,累的時候就想想自己 07/25 10:08
→ rayyanchou:當初的決心,這樣會讓妳更有動力,我也是過來人 加油!!!! 07/25 10:09
thx!
推 peter29:加油加油~我也在考慮,不過如果重考我一定自己讀! 07/25 17:12
自己讀感覺還蠻危險的 但我會撐下去的 ~~~~~
※ 編輯: YIDAN 來自: 118.171.246.158 (07/25 20:28)
推 Izon21:不參加重考班的話,考前衝刺班可以考慮一下。加油! 07/25 23:18
→ YIDAN:謝謝各位板友~~~~好溫馨QQ 07/26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