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藥學 ---------- 現況:★★ 入學門檻____ 你念XX藥專都能考藥師 起薪行情約5萬上下 CP值算漂亮的 畢竟相對於其他兩個職業好考很多 展望:★★★★ 公會強勢有作為 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革命  而且沒有滿足現狀 還是一天到晚想要搞死醫生 預估以後會越來越爽 說話越來越大聲 ----------- 牙醫 ----------- 現況:★★★★★ 目前「相對來說最爽」職業沒有異議 只要你願意多花點時間找 多半都能兼顧生活品質與收入 展望:★ 因為目前最爽 所以沒有改變就是最好的改變 雖然牙醫一直在喊飽和 但已經喊了快10年 我猜是因為大部分的牙醫們 都沒有很精通經濟學 圮人憂天跟未雨綢繆 本來就是一線之隔 ---------- 醫生 ---------- 現況:★★☆ 雖然目前不斷走下坡 但社會光環依然存在 不過只看收入和生活品質的話 醫生前33%大概等於牙醫前99%吧 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喔 實際的差異可能更大 展望:↓↓↓↓↓ 預計20年內光環會崩解完成 到時可能跟藥師並駕齊驅 但前提是政府與對岸的政策不能太友好 不然可能地位會更低 ※ 引述《Refauth (山丘上的長號手)》之銘言: : 有沒有板上的社會人士可以說一下這三者畢業後的未來藍圖 : 一般來說是如何? : 還有在生活時間上以及薪資上的差異是如何的呢? : 聽說藥學系畢業後的藥劑師CP值也不差 這是真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66.208 ※ 編輯: kittyear 來自: 120.126.66.208 (07/22 17:08)
dcpick2001:推一個^^ 07/22 17:26
Refauth:....................真是殘忍啊 07/22 18:07
lcy317:醫學生板的普通醫很多人都表示 當初選擇普通醫是愚蠢決定 07/22 18:51
ae2eogj:有這麼慘嗎......... 07/22 20:33
ae2eogj:牙醫不可能飽和 醫學的展望也太慘了..... 07/22 20:33
Eric01:不管念什麼有個富爸爸最重要... 07/22 20:38
no1577:看到這裡 就後悔當初沒讀中國藥了 07/22 21:59
giveUstars:牙醫有職業病限制使用年限 每年錄取人數又非常固定 07/23 00:15
giveUstars:除非國外學歷的控管連續沒人顧好幾年 不然很難飽和 07/23 00:15
giveUstars:且現代牙醫保留牙齒的概念越來越好了...會留著越來越久 07/23 00:16
allpala:這樣會不會到時候波波當道阿 因為波波可以去考美國執照耶. 07/23 00:39
allpala:其實波波滿多國家認可的 07/23 00:39
amoontree168:推!!用心^___^ 07/23 01:02
CITYHUNTERXX:藥師這分工作確實真的不錯啦~ 07/23 12:32
hoop1227:不要誤導人牙醫是有限量...不太可能滿 07/25 10:52
hoop1227:牙>醫>>>>>>>>>>>>藥學 07/25 10:53
s6141111:藥學其實也>>>很多三類科系啦XD只是拿來跟醫牙中比就.... 07/27 20:32
Adonis00:原PO知道藥學在早期有多夯嗎? 現在還要輪到藥學應該..... 08/07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