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etween97:我覺得如果妳不在乎比別人晚讀幾年書就重考吧 08/03 14:51
→ between97:畢竟你家人也支持你 很多人沒辦法重考都是沒錢沒時間沒 08/03 14:52
推 giveUstars:我同學台大細分所念完 年年約聘...萬年約聘..... 08/03 14:52
→ between97:家人的支持 如果你覺得值得救下定決心吧 08/03 14:52
→ giveUstars:我現在都覺得念生科就是重考的跳板無誤 08/03 14:53
推 ramun:<-生物科技系畢業 30歲大叔 自修重考指考 應該會上 08/03 15:01
→ ramun:<-當初畢業於鄉下某私立高中 08/03 15:01
→ ramun:<-在學重考 大學畢業後重考 研究所畢業後重考的同學十多個 08/03 15:03
→ ramun:看完有沒有比較有信心XD 08/03 15:04
佩服 <(_ _)>
推 guysBBBB:覺得你今年就進口試,可以繼續拼後醫,筆試再拼高一點,生科 08/03 15:04
→ guysBBBB:的背景還有台大醫學院研究所 口試不會太吃虧才是 08/03 15:04
→ seaweed1520:拼後醫吧 不要逃避 08/03 15:31
s大有透視心靈的能力... 或許我真的是怕了面試階段吧
後醫的計分方式為 (筆試/3)*0.5 + 面試*0.5 面試真的佔了很大比重
也不乏有些人筆試高出個2X分 卻最後被刷掉的窘境...
→ zeroy:拼後醫吧!台大的學歷對口試很加分 08/03 16:03
→ waleycowbei:嗯..沒講清楚...台大研究所有考上但目前是休學階段 08/03 16:10
→ sostwe:拼後醫 我表哥也是高醫第一年口試沒過 第二年才考上 08/03 16:16
→ zeroy:我認識考後醫的,幾乎都要2'3年左右,費用倒是省很多 08/03 16:18
推 niccc:當完兵了 拼指考好了 至少有一堆學校的選擇 08/03 16:26
→ niccc:也少了口試的不確定性...錢的話 應該沒太多的差別吧 08/03 16:26
→ niccc:趕緊畢業出來工作 趕緊拿到專科才實在.... 08/03 16:27
推 rpp1:推後醫,至少已比較熟悉 08/03 16:28
推 virkin:你後醫都進口試咧 若重考也要有拼兩年的預設 且比後的辛苦 08/03 18:30
→ virkin:其實也要看自己的優勢 如果你物數不好 就不要考慮 08/03 18:31
→ virkin:如果物數恢復快 以後醫程度 英化生可直接秒殺高中生 08/03 18:32
→ virkin:是倒能考慮考慮 畢竟七年制醫科選項比較多 畢業講話也大聲 08/03 18:33
推 waynetrp:後醫吧!!!畢竟都進了面試 08/03 19:56
→ waynetrp:重考還要重新準備... 08/03 19:57
→ waynetrp:然後不用太相信重考班的話...因為他們就是要賺錢呀!!! 08/03 19:58
推 waynetrp:我覺得大學畢業重考最痛苦的是"國文"(無誤) 08/03 20:02
推 ringoringo:看下來覺得是後醫吧...重考指考還要適應 08/03 21:07
推 l17:後醫+1 08/03 21:12
真的很謝謝大家在忙碌中還給予我寶貴的建議
或許s大說的真的沒錯 我看到面試這個障礙就想要轉考指考...
感覺指考只要抓緊考題就好 沒有面試這個不確定因素
指考的優勢在較多的學校以及如果拼不到醫科 還有牙醫與中醫 甚至到藥學與獸醫
不會像後醫這樣只要筆試不夠高或面試爆掉就全盤再見
真的很難抉擇 就如同大家給我的建議一樣 兩邊都有人支持 XD
但真的要再謝謝大家一次 給我這個迷途的人寶貴的建議
我會盡量去找出最好的答案
謝謝
如果有後續的建議 也麻煩大家不吝指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95.246
推 ramun:其實 也是有生化所出來 可是也走的很不錯的 08/04 01:59
→ ramun:唸醫也有他的風險 你好好考慮吧XD 08/04 02:00
推 filla:到也是 08/04 08:35
推 alingo324:你跟我好像XD只是我不用當兵,我大四時有稍微念後中的課 08/05 13:23
→ alingo324:程,但想走牙醫就決心放手一搏重考,我覺得重考數學物理強 08/05 13:24
→ alingo324:很吃香,因為我花了絕大的時間在這兩科,生科跟這兩科真 08/05 13:26
→ alingo324:的離很遠> <,如果重考我建議要把這兩科考慮進去喔^^ 08/05 13:29
→ waleycowbei:好的 其實我最近到補習班問也是最注重這兩科的師資 XD 08/06 01:52
推 s26307722:數學物理方法用對其實很好讀...建議你請教物數好的人 08/07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