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etween97:媽媽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她的年代跟你的不同 08/09 00:51
→ between97:還是好好溝通吧 重要的是如果自己覺得做得到 就去休學吧 08/09 00:52
推 sostwe:如果你真的要自己決定 不要跟家裡伸手拿錢 我就是這樣 08/09 00:52
→ between97:另外家人永遠是支持你的 只是想法不同 再溝通吧 08/09 00:52
→ sostwe:要跟家裡拿錢就還是要跟父母溝通好 08/09 00:52
→ a0192:我可以接受不拿錢 但她一直念讓我很受不了 08/09 00:53
→ a0192:我一直強調這是我的人生 如果我可以自己出錢 他又管什麼 08/09 00:53
→ a0192:但他很不能接受這種論調 08/09 00:54
→ sostwe:恩....其實老一輩的人都不喜歡小孩重考吧 他們沒法體會啦 08/09 00:54
→ sostwe:而且也花這麼多學費跟錢了 重考的化之前付出的錢等於白花 08/09 00:55
→ sostwe:總之"平心靜氣"的你家人溝通看看吧^^ 說出你內心的想法 08/09 00:56
推 sostwe:那就先念一個月給他看囉 到時你不回去念 他也拿你沒輒 08/09 01:02
→ sostwe:不過今年台大財金的分數...... 08/09 01:03
→ a0192:其實我也知道我有點不理性 但現在就是有一種覺得 08/09 01:04
→ a0192: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 這是我的人生 為什麼要低聲下氣溝通的 08/09 01:04
→ a0192:感覺......................... 08/09 01:04
推 ramun:因為...出錢的是老大(煙) 08/09 01:14
推 ramun:真的有這就是我自己的人生 就搬出去吧 自己生生活費 08/09 01:16
→ a0192:我不是怕我做不到 我很固執 但卻又很容易心軟很不想撕破臉 08/09 01:19
→ a0192:就是不想鬧到避不見面這樣 08/09 01:19
推 andrew80615:我保證要是沒有家人支持 真的很麻煩... 08/09 01:21
→ a0192:而且老實說 仔細想想 不同意就用經濟制裁的方式 也沒多正當 08/09 01:29
→ a0192:依照這種邏輯 豈不是子女在無法經濟獨立之前都不能思想獨立 08/09 01:29
→ a0192:我總以為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該是平等的 08/09 01:30
推 eleda:還是試著說服你媽吧 重考少了家人支持還蠻傷的 08/09 01:43
推 lwsun:沒錯,畢竟是父母出錢的,所以出錢的是老大,總之就先念一個月, 08/09 02:32
→ lwsun:想辦法表現得好一點,等一個月之後再談吧 08/09 02:33
推 RoxanneLi:要不是看IP 還真以為你是我弟 08/09 03:56
推 sostwe:超過20歲可以自己經濟獨立了.....重考真的需要家裡的支持 08/09 08:24
推 taipeixcity:用紙跟筆寫下一切可以支持你重考的理由 證據 08/09 09:31
→ taipeixcity:心裡有定見的人在對話 所謂的溝通只是在爭吵而已 08/09 09:32
→ wayne79:我只能說 只要妳肯努力妳媽 一定會給重考 08/09 09:37
→ wayne79:也許她只是有點煩 過幾天就可以了呢 08/09 09:38
→ wayne79:唸個30天書在來談吧 08/09 09:38
推 greenbanana:還是好好溝通吧,畢竟你的未來不能全靠爸媽決定 08/09 09:43
→ greenbanana:加油!!! (我也是重考生) 08/09 09:43
推 woieyufan:神經系統無法DEBUG 08/09 10:46
→ a0192:謝謝大家的建議 08/09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