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跟家長溝通真的很難,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權,所以我也是一個很懶得 跟人溝通的人,從分數出來跟家裡說想休學重考後,重複的對話不停迴圈,一樣的問題被 問三百遍。同意就好,不同意我就自己想辦法,到底為什麼一直想拿一些看似正當,卻苟 且的理由說服我,一直以為自己有權力干預別人的人生,真的很無奈。 媽 那你這一個月好好念書 一個月後如果你放棄了你就回學校 如果你還沒放棄 我就考慮給你重考 我 好 那你要答應我一個月後如果我能堅持,還是決定要重考 你就要承諾給我重考 媽 一個月後我再考慮看看 我 什麼叫做再考慮看看 如果再考慮 那我幹嘛跟你協議? 當然要先協議好,不然如 果我念了,你一個月後再說你不願意,那這樣我一開始為什麼要先答應你? 媽 如果你這個月都無法堅持 我怎麼能給你重考?如果你很堅持 我可以同意你學分修 少一點在學重考 我 .......我在跟你討論的是休學重考,如果我只是想在學重考 我幹嘛跟你談 我就 自己決定就好了 根本不會告訴你,因為這我可以自己決定,也不需要你額外的支 援。 媽 無論我同不同意你 你這個月都該認真讀書 如果你想考 認真讀還是可以在學考 我 如果你根本不願意承諾我 那剩下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吧 我這個月要讀不讀都是 我的事了吧? 人為什麼願意努力? 不就是因為想獲得回報嗎? 如果你連要不要給 我休學都無法承諾我 那就算我努力了你之後也不給我考 那為什麼我這個月要努 力? 覺得溝通得很沒邏輯,很無力,哀.........不要說什麼努力給他看,一個月後或許 他會心軟,我只是覺得,為什麼要接受這麼不對等的談判關係,要就直接拒絕我,可不可 以不要一直想說服我聽她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92.245 ※ 編輯: a0192 來自: 59.115.192.245 (08/09 00:51)
between97:媽媽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她的年代跟你的不同 08/09 00:51
between97:還是好好溝通吧 重要的是如果自己覺得做得到 就去休學吧 08/09 00:52
sostwe:如果你真的要自己決定 不要跟家裡伸手拿錢 我就是這樣 08/09 00:52
between97:另外家人永遠是支持你的 只是想法不同 再溝通吧 08/09 00:52
sostwe:要跟家裡拿錢就還是要跟父母溝通好 08/09 00:52
a0192:我可以接受不拿錢 但她一直念讓我很受不了 08/09 00:53
a0192:我一直強調這是我的人生 如果我可以自己出錢 他又管什麼 08/09 00:53
a0192:但他很不能接受這種論調 08/09 00:54
sostwe:恩....其實老一輩的人都不喜歡小孩重考吧 他們沒法體會啦 08/09 00:54
sostwe:而且也花這麼多學費跟錢了 重考的化之前付出的錢等於白花 08/09 00:55
sostwe:總之"平心靜氣"的你家人溝通看看吧^^ 說出你內心的想法 08/09 00:56
sostwe:那就先念一個月給他看囉 到時你不回去念 他也拿你沒輒 08/09 01:02
sostwe:不過今年台大財金的分數...... 08/09 01:03
a0192:其實我也知道我有點不理性 但現在就是有一種覺得 08/09 01:04
a0192: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 這是我的人生 為什麼要低聲下氣溝通的 08/09 01:04
a0192:感覺......................... 08/09 01:04
ramun:因為...出錢的是老大(煙) 08/09 01:14
ramun:真的有這就是我自己的人生 就搬出去吧 自己生生活費 08/09 01:16
a0192:我不是怕我做不到 我很固執 但卻又很容易心軟很不想撕破臉 08/09 01:19
a0192:就是不想鬧到避不見面這樣 08/09 01:19
andrew80615:我保證要是沒有家人支持 真的很麻煩... 08/09 01:21
a0192:而且老實說 仔細想想 不同意就用經濟制裁的方式 也沒多正當 08/09 01:29
a0192:依照這種邏輯 豈不是子女在無法經濟獨立之前都不能思想獨立 08/09 01:29
a0192:我總以為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該是平等的 08/09 01:30
eleda:還是試著說服你媽吧 重考少了家人支持還蠻傷的 08/09 01:43
lwsun:沒錯,畢竟是父母出錢的,所以出錢的是老大,總之就先念一個月, 08/09 02:32
lwsun:想辦法表現得好一點,等一個月之後再談吧 08/09 02:33
RoxanneLi:要不是看IP 還真以為你是我弟 08/09 03:56
sostwe:超過20歲可以自己經濟獨立了.....重考真的需要家裡的支持 08/09 08:24
taipeixcity:用紙跟筆寫下一切可以支持你重考的理由 證據 08/09 09:31
taipeixcity:心裡有定見的人在對話 所謂的溝通只是在爭吵而已 08/09 09:32
wayne79:我只能說 只要妳肯努力妳媽 一定會給重考 08/09 09:37
wayne79:也許她只是有點煩 過幾天就可以了呢 08/09 09:38
wayne79:唸個30天書在來談吧 08/09 09:38
greenbanana:還是好好溝通吧,畢竟你的未來不能全靠爸媽決定 08/09 09:43
greenbanana:加油!!! (我也是重考生) 08/09 09:43
woieyufan:神經系統無法DEBUG 08/09 10:46
a0192:謝謝大家的建議 08/09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