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ostwe:會一年上完阿 考不考的上問你自己 08/18 11:59
推 jacky77880:我覺得比較像複習完一遍而不是上完一遍 08/18 12:06
→ jacky77880:沒有一個人重考是不拼的吧,目標不同罷了! 08/18 12:07
→ lovehan:重點是你有沒有辦法一年把三年的東西消化吸收... 08/18 12:32
→ lovehan:重考班也不可能仔細慢慢教... 08/18 13:04
推 lcy317:超拼 歷地那些也就罷了 國英數高中高職的難度差很大 08/18 13:10
→ lcy317:除非你本來程度就不錯 不然一年真的有夠拼的 08/18 13:10
→ lcy317:個人以為最低限度英文要有超過中級檢定的實力 08/18 13:11
→ lcy317:畢竟在一年之內 英文要有大幅度的進步很難 08/18 13:13
推 waynetrp:法律系我覺得不依定要念國立!!很多老字號法律系幹掉一堆 08/18 13:50
→ waynetrp:國立法律系!! 08/18 13:50
推 lcy317:問題是東吳法律輔大法律錄取分數其實也滿高的.. 08/18 14:12
→ lcy317:法律系是少數比較沒有國立私立情結的科系 但是分數也反映了 08/18 14:13
→ hatehaka:那大家覺得用轉學考插大的方式考四科會比較好嗎? 08/18 14:31
→ hatehaka:轉學考科 國英民法總則 刑法總則 也是要考國文跟英文阿.. 08/18 14:32
→ lovehan:你數學如果真的不行 轉學考自然會比較有利 08/18 15:29
→ lovehan:國英這種東西是有辦法自己念的 數學可未必... 08/18 15:30
→ lovehan:但我覺得把這些錢拿去補轉學考 會比較實際一點 08/18 15:31
→ lcy317:用轉的不會比較好 重點還是你國英的底子 08/18 15:31
→ lovehan:法律系還是會採計數乙 數乙爆掉一樣沒有好學校... 08/18 15:33
→ lcy317:我建議你可以先把今年試題拿出來做一遍 看幾分打8~9折 08/18 15:34
→ lcy317:然後比對一下 今年你要的校系的錄取分數 看看差多少 08/18 15:34
→ lcy317:補充 我是說 國英數的部份 比照一下平均 歷地一定很慘 08/18 15:35
→ lcy317:不然你的底子完全是未知數 沒辦法給你更多的建議 08/18 15:36
→ lcy317: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說只有國中程度 那一年一定不夠你用 08/18 15:36
→ lcy317:如果 國文英文 還有個40 50 那其實還好 可以拼拼看 08/18 15:37
→ lcy317:如果你做出來 英文根本全部是用猜的 那你只好降低志願了 08/18 15:40
→ lcy317:目標降低到私立中段的話 用轉考的就很容易了 08/18 15:43
推 ventxyz:轉學考的話 代表你大一的課都沒上到 很虧耶 基礎沒打好 08/18 15:50
→ ventxyz:如果你要考轉學考 可以考慮私立的 轉學考學費較便宜 08/18 15:51
→ ventxyz:你執卓法律系的原因是想考司法官嗎? 還是對法律有興趣? 08/18 15:51
→ ventxyz:法律系如果沒有興趣 要考國考直接補習吧.. 08/18 15:51
→ lcy317:同意樓上 以原PO的狀況除非有特殊原因 不然走重考CP很低 08/18 15:53
→ lcy317:重考+大學4~5年 出來還要再考 考國考4.5年都考上了 08/18 15:54
→ hatehaka:可我目標只想上台政北東吳...,所以在猶豫指考還是插大.. 08/18 17:04
→ hatehaka:後段法律系基本上不列入考慮 因為考上司法官的都前幾家.. 08/18 17:05
→ hatehaka:去社會組重考班我想是最好的 基礎都可以打底... 08/18 17:06
→ hatehaka:基礎打好了就算指考沒上 在去插大也可以吧? 08/18 17:06
→ hatehaka:我的英文程度說來慚愧 英檢初級都沒過= = 08/18 17:07
→ hatehaka:國文也好不到哪去絕句律師那些還要想很久= = 08/18 17:07
→ hatehaka:律詩 08/18 17:08
推 ct20100806:can 08/18 17:18
推 lcy317:原PO那你要上那幾家法律系要有重複蹲的心理準備 08/18 17:29
→ lcy317:轉考板看來的資訊 東吳法律前年290取10 08/18 17:31
推 ramun:司法官都前面幾家是因為人家資質好吧 囧 08/18 17:31
→ ramun:並不是因為學校好才考上的 08/18 17:31
→ lcy317:風氣也有差拉 東吳法律雖是私大 但是去看他們唸書拼很兇 08/18 17:33
→ ramun:請你弄清楚你的目標...如果目標是司法官或律師 08/18 17:33
→ lcy317:課程重又操很大 所以為甚麼東吳法律可以幹掉一堆國立法律 08/18 17:34
→ ramun:直接衝國考補習比較快吧 08/18 17:34
→ ramun:我的意思是不是上了前面的學校就代表可以考上國考@@ 08/18 17:36
推 lcy317:可是要考司法官需要修畢很多法律學分 還是要唸大學 08/18 17:37
→ lcy317:不一定要法律系 可是要修畢學分才行 08/18 17:37
→ lcy317:如果原PO真的這麼堅持一定要走法律 那就重考吧 08/18 17:39
→ lcy317:不然轉考 難度很大 而且失敗了可能原地踏步 說不定還退學 08/18 17:39
→ lcy317:轉學考最糟的不是沒考上 是沒考上還被退學... 08/18 17:40
→ ventxyz:司法官難度真的很高 去國考看一下吧..你要不要拼法警就好 08/18 17:42
→ ventxyz:錢不會比書記官少 但事情少很多,雖然地位不高 08/18 17:43
→ ventxyz:你要想司法官都跟台灣最優秀的法律人拼..不乏台政.... 08/18 17:43
→ lcy317:台大法律系也是考不上的比考上多 司法官真的很難 08/18 17:51
推 ramun:所以才說重點不是念哪個大學阿... 08/18 17:56
→ ramun:不過我不是法律系的 說的話聽聽就好(煙) 08/18 17:57
推 qpmzqpmz:我覺得可以唷... 08/18 21:02
推 Refauth:可以 只是你要有上刀山下地獄的覺悟 當成是下部隊下到 08/18 21:36
→ Refauth:全台灣最坎最操最沒人性的部隊 稱過最沒有自我人格的歲月 08/18 21:36
→ Refauth:這樣才會上法律系 這樣子講給你聽 你是否開始覺悟了呢? 08/18 21:37
推 s860305bz:我認識4位朋友 2位上考東吳和政大 一年後就都轉成功了 08/18 21:50
→ s860305bz:我問東吳的那位同學 他說他沒很認真 可是就成功了= = 08/18 21:50
→ lcy317:樓上..原PO英文初級檢定沒過 轉考是有考英文的.... 08/18 21:56
推 lwsun:職校班還是有一些人考上國立的啊,當然大前年復興美工考上師 08/18 22:56
→ lwsun:大地理的那位算是少數沒錯啦... 08/18 22:57
→ lwsun:打錯,應該是大大前年,97年的指考,考上後還穿得很辣地來跟學 08/18 22:58
→ lwsun:弟妹"精神訓話" 08/18 22:58
→ lwsun:畢竟沒有接觸過,能花1年唸完3年的東西就很拚了... 08/18 22:59
→ z7831440:...英檢初級沒過不了不代表英文會考不好吧 08/19 11:51
推 sostwe:初級沒過指考會有40分嘛........... 08/19 11:59
→ z7831440:~~我初級沒過指考有80喔 08/19 12:16
→ sostwe:嗯...我的意思是說不用真的去考 可是他自己都覺得不會過了. 08/19 12:24
推 kickyjump:有心有確實實踐什麼都可以 08/19 14:30
推 iampro:想念,拼了再說阿,哪有那麼多保險牌可以打QQ.... 08/19 22:17
推 ringoringo:當然要很拚 如果原po非上前段法律系不可 建議要有覺悟 08/19 22:48
→ ringoringo:重考好幾年 08/19 22:48
→ hatehaka:可否在請問儒x跟x如哪個比較好? .. 08/20 00:41
→ hatehaka:大家都推儒x職校班 請問其他家呢? 08/20 00:41
→ taipeixcity:你做一下考古題再來看看吧 看看大概上哪~ 08/20 22:07
→ taipeixcity:轉考的話 文化以上的學校 我覺得都有一定難度 08/20 22:07
→ taipeixcity:你給的資料太少 大家都在討論可能性~ 08/20 22:08
→ taipeixcity:老實說 你說你本來職校 考上台科 哪我就覺得 輔仁OK 08/20 22:08
→ taipeixcity:另外 司律出題老師不等同改考卷老師了 08/20 22:09
→ taipeixcity:以前前面學校的優勢 也不一定有這麼多了~ 08/20 22:09
→ taipeixcity:本來底子不好敢時間就大一進去 在插大吧 08/20 22:11
→ taipeixcity:我建議 文化 世新 銘傳 這幾間一年絕對沒問題不用補習 08/20 22:12
推 taipeixcity:另外 老師的教學要求 深度 我就不敢講~有沒有差 08/20 22:15
→ taipeixcity:但是我學校同擠間的影響力 對一個當過兵的人 08/20 22:16
→ taipeixcity:但是我覺得 08/20 22:16
→ taipeixcity:不會這麼大~應該是可以克服的 08/20 22:17
→ oons0097:可以 燃燒你的小宇宙 08/23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