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離高中很久了 今年想重考 蹲重考班中 買了一套姜孟希的蓋統生物講義 有1~20章的 (爬文大家都說這份講義編得很棒) 但發現這套講義是以高三選修生物為基本去編的 其中某些高一高二內容 例如環境、台灣生態之類 這套講義中都沒提到 動物9門分類提到的內容也很少 請問這些範圍是指考不考嗎? 或是考比較少? 只讀姜孟希的生物就夠應付考試了嗎? 希望版上強者能給小弟一個答案 謝謝 ps.黃偉光動物分類9門就上了5堂課 7.5個小時 內容都是課本找不到的 教的實在是太細太瑣碎了...囧 讓我不得不投靠其它講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37.42
XDXDXDD:都是指考~!生態學的部分建議另外找課本之類的 10/12 00:44
XDXDXDD:學測不建議唸蓋統 我覺得 10/12 00:45
qvb:嗯 我是只拼考而已 所以指考只讀那套就夠嗎 10/12 00:50
zone12:建議可以參考看看華葵的書籍 我很多醫科朋友都念華葵的 10/12 00:51
zone12:或是松山高中的莊雪芳(名字好像是這樣)他出的全華的書也不 10/12 00:53
zone12:錯 10/12 00:53
rick123456:你可以翻一下近幾年指考題目..會發現大概考1-3題 10/12 10:36
rick123456:偶爾出現在非選 另外環境生態部分在 高中基礎生物複習 10/12 10:36
rick123456:這本 另外應付考試部分 除非你這套講義念的夠熟 夠清楚 10/12 10:40
rick123456:還是建議做點題目比較好 10/12 10:40
Try12:這套講義有一本基礎生物 是有講到生態的(不在這20章內) 10/12 17:53
Try12:因為這套屬於舊課綱 分類學的部分沒什麼講到 10/12 17:55
seaweed1520:不要理黃瑋 覺得他教太慢就去翻普生 10/13 00:01
seaweed1520:買題本寫看自己哪裡弱就讀哪 黃瑋會教很慢 要讀得比他 10/13 00:58
seaweed1520:教的快 10/13 00:59
fox999:莊雪芳梅錯唷 10/13 21:51
XDXDXDD:那套的基礎生物讓我覺得很囧 我就自己去找另外的講義 10/13 23:23
john86314:黃偉的...科科 10/16 16:47
l35:我覺得黃偉的講義比較適合拿來當大學普生的中英對照@@a 10/16 20:10
yi5849:黃偉......................... 10/19 19:49
virkin:念許仁的還差不多 11/0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