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為補單科的自修重考, 從農曆初二開始,讀書時間為:每天早上六點~晚上十二點(包含吃飯、洗澡、通勤等) 持續到現在,無論體力或心態,現在都碰到撞牆期。 先說體力方面: 不管晚上幾點入睡,醒來的時間都是中午左右,且沒有睡飽的感覺。 再來心態方面: 雖不至於看到書就厭煩,但讀兩、三個鐘頭後就昏昏欲睡, 若撐住不睡,唸起來也是有氣無力的;若倒頭就睡,沒腰痠背痛腳麻不會起來。 總之現在的情況是: 睡不好;玩不起;讀不下去。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能指點一下,謝謝! 另外,我學測前也有相同的情況, 而且當時的計畫表比現在鬆很多,應該不是體力無法應付,似乎偏向心理因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89.175
petersonXD:我開始的一兩個月後也有這種情況 建議你要強迫自己的 03/13 23:49
petersonXD:睡眠 我覺得六個小時不錯也可以到八小時 十二小時太久 03/13 23:50
petersonXD:了 會讓人變得懶惰 然後中午午睡個半小時到一小時 先 03/13 23:50
petersonXD:試試看一兩個禮拜 相信情況會改善的:) 03/13 23:51
Rex1992:強烈建議要排運動的時間,有無運動差很多! 03/14 12:29
Rex1992:像最近瘋狂下雨的話,建議可以去叫進健身房跑跑步機 03/14 12:30
Rex1992:多做一些有氧的運動對你會有幫助的^^~加油要撐下去喔 03/14 12:30
Rex1992:同意樓上睡眠時間可以到8小,讀書一定要讓自己維持在最佳 03/14 12:31
Rex1992:狀態才有用,昏昏沉沉的狀態是無法吸收東西的 03/14 12:31
dapy4372:加油 ! 跟你一樣 補單科自修重考! 希望學測能上! 03/15 19:02
dapy4372:不過還是 衝衝衝! 03/15 19:03
s77485p:其實我覺得你讀太久了 留一點放空的時間吧 03/16 01:51
Sechss:一天K十二個小時是衝刺前的作息吧 03/17 15:30
可是我自己算過時間,如果不這樣排,進度會趕不上... ※ 編輯: hedgehogs 來自: 218.160.190.29 (03/19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