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現在是應屆大一休學的重考生 我最近在思考有關於當兵的問題 以下有三種想法 有時候我會想,若今年考上了理想的志願 是否要休學一年先去當兵再復學 圖的是可以大學一畢業後立即就業,不會被打斷 但今年是最後一年實施徵兵制了 其實我並不排斥軍中生活,反而覺得也許是人生的另一種磨練機會 但又矛盾地覺得我現在好像還不夠成熟,也還沒準備好 要去面對幾個月後就要展開為期一年的軍中生活的心態 但又會想,若大學畢業後才要去當兵 那麼就會有等兵單和當完兵後要找工作的時間要耗 想到就覺得那段空白日子真難受,也有種人生被當兵狠狠綁住的感覺 所以才會有上一段文的想法 第三種想法是,是否讀到大二大三中途休學去當兵 除了可以不必到軍中生活當替代役外,畢業後也不必被纏住 但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做過? 雖然當務之急是要先考上理想的志願 但重考的日子真的會使人思考很多事情,有時候不由得自己不想 覺得煩惱很久了,所以想聽聽看各位的意見 我時候我會想,我只不過比八十二年次九月到十二月的人大了一屆 他們同樣得面對一年的義務兵役 但若我和他們是同樣的屆數,應該會應屆考上大學然後等當替代役吧 又或者,沒有經過重考這一遭,我會和跟我同一屆的人 甚至是比我大幾屆的人一樣,讀完四年去當兵,不會想到這麼複雜的問題 也讓這些問題困擾著自己吧! 謝謝大家的收看,不嫌棄請您不吝嗇給我一些意見,謝謝您! 噢對了,我是八十二年次七月出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34.69
h4k:如果未來要考研究所的話建議先當兵 03/24 01:37
jerry8507:可以考慮去看一下軍旅板 不排斥軍旅跟真正去有段落差 03/24 02:25
coldman519:82年3月重考+1,先當兵這方法不錯耶... 03/24 09:11
aking345:可以先去當兵阿 趁你還沒有太多想法的時候 03/26 10:29
rick123456:沒大學畢去當兵應該只有被操翻的份吧...雖說還是看單位 03/26 13:08
h4k:樓上這點我在軍旅版看過...事實上裡面有很多都沒念大學 03/27 03:03
hedgehogs:如果退伍時間在開學後不就要再等一年? 03/29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