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860305bz:狠狠的讀你最弱的科目吧 煩惱真是枉然的事= = 04/02 18:39
推 jolene413:跟原po有同樣的煩惱中 我也想開始念微積分了 04/02 20:30
→ imlkw:當然是好好玩阿, 大學認真念書才是真的 04/02 21:14
推 Leibnitz:考駕照、學英文、和朋友玩 04/02 21:56
→ coldman519:機車駕照去年考過了,同學都是大一 一天到晚期中啊Q_Q 04/02 22:09
推 jerry1553335:他應該是說汽車吧 汽車才要花一個月左右學阿 04/02 22:43
推 NAMPO:要選哪間你自己決定!不怕台北高物價又有第一志願情節就台大 04/03 01:55
→ NAMPO:好好體會校際比賽的樂趣且想使用多校資源就選交大!(台聯大) 04/03 01:57
→ NAMPO:校際比賽就是梅竹賽(清大交大對抗)每年下學期固定舉辦! 04/03 01:59
→ NAMPO:選交大可以使用五校資源台聯大:清大交大中央陽明 外加竹教大 04/03 02:01
→ NAMPO:回到主題 放榜前該做甚麼?當然是先去逛學校啦!這可是你四年 04/03 02:08
→ NAMPO:要待的環境耶~ 當然要先熟悉一下呀!去完這兩間後 再問自己 04/03 02:09
→ NAMPO:真正喜歡哪間學校的環境? 這點非常重要!學校一定要去逛! 04/03 02:10
→ NAMPO:不逛你絕對會後悔! 04/03 02:11
→ coldman519:感謝樓上回答,其實我本身已經是台北人,台大校園已經 04/03 08:25
→ coldman519:熟到不能再熟... 04/03 08:25
→ coldman519:目前想到幾個比較因素:校名 本科系 住宿 課程 性別比 04/03 08:26
→ coldman519:校名台大勝,本科系交大勝,住宿交大勝(台北人不能住) 04/03 08:28
→ coldman519:課程交大勝(交電不用修國文.普物實驗.普化.普化實驗) 04/03 08:28
→ coldman519:性別比台大勝...這些因素比較下來是交大勝啦= =" 04/03 08:30
→ coldman519:環境的話是台大勝,但要依重要度加權的話,我會把校名 04/03 08:32
→ coldman519:、本科系、課程*2,住宿、性別比、環境*1 04/03 08:32
推 thankmilk:性別比不重要 ... 04/03 18:15
推 graymeyer:性別比超重要+1 04/03 21:20
→ coldman519:我個人認為性別比對我有一定重要性,只是程度上差別... 04/03 22:47
→ jerry1553335:要選的話其實還要看台大工科是哪系和交大電機是甲乙 04/04 01:12
→ jerry1553335:這差別其實不小 04/04 01:13
→ jolene413:好奇問一下 性別比對女生來說重要嗎?? 04/04 01:14
→ NAMPO:性別比有那麼重要嗎? 我個人是覺得根本沒差! 04/04 03:40
噓 a040808:原po是due 別來跟我搶XD 04/04 15:38
→ coldman519:神奇XD 樓上會上PTT就算了還知道重考板XDD 04/04 16:40
→ coldman519:回jerry 是乙組QQ 台大工科是哪系是甚麼意思? 04/04 16:47
→ coldman519:分組的話是大二才會選不是嗎? 04/04 16:47
推 a040808:jerry意思是工科是指工程科系吧 應該說工科海 04/04 17:30
→ coldman519:為啥你不上噗浪QQ 04/04 17:48
→ coldman519:台大工科指的是台大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喔XD 04/04 17:49
推 a040808:我習慣隱居XD 04/04 18:18
推 jerry1553335:原來是工海 我大學聽人講工科都是工程科系 SORRY 04/04 22:55
→ jerry1553335:若是乙組就比較差一點 其時交大吸引人的一點是獎學 04/04 22:56
→ jerry1553335:金出國 乙組你要有把握念到大概前20%才可 且講學金 04/04 22:57
→ jerry1553335:大多不是全額 有可能只補助一點 這點其實就少了一部 04/04 22:58
→ jerry1553335:去交大的理由 但你若確定要念電機也是可以去 畢竟你 04/04 22:59
→ jerry1553335:多了一年 若要你先進台大再轉系大一許多東西會失去 04/04 23:00
→ jerry1553335:但你若沒有很想念電機 興趣多元 或是你也想往光機電 04/04 23:01
→ jerry1553335:或是工海其他工科方面的課程 其實選台大會比較好 04/04 23:04
→ jerry1553335:一方面要看家裡經濟與你想出國的程度 有時念過國外某 04/04 23:06
→ jerry1553335:些大學比讀台灣最好的大學還好(某方面,不是絕對) 04/04 23:07
→ jerry1553335:也要看你得實力 若你認為你在交大電機可以念到很前面 04/04 23:08
→ jerry1553335:並得到獎學金出國但在台大你認為可能念不好很辛苦, 04/04 23:09
→ jerry1553335:可選交大(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但你若可以在台大念 04/04 23:12
→ jerry1553335:的不錯(不用很好,不要太差就可) 也可選台大 04/04 23:13
→ jerry1553335:這很難講,不是說台大普通學生比交大頂尖好,是個人 04/04 23:15
→ jerry1553335:學習的方式與適應 大學四年過後交大前面的學生也不一 04/04 23:16
→ jerry1553335:比台大前面的弱 04/04 23:17
→ jerry1553335:補 定 04/04 23:18
→ jerry1553335:至於要幹嘛 就做你因為一直在唸書沒時間做 有時計劃 04/04 23:19
→ jerry1553335:要在長假完成卻又因為貪玩和補習之類而沒做的事。你 04/04 23:21
→ jerry1553335:雖花了時間重考但這也是難得的假期 你其實可以跳脫應 04/04 23:22
→ jerry1553335:屆生的思維(像先修大學課程之類的,你可以先讀,但不 04/04 23:22
→ jerry1553335:要只做了這些事,可以做些別的讓這一年不會白費) 04/04 23:23
→ coldman519:感謝樓上建議@@ 選系方面打算放榜後再考慮囉 04/05 00:28
→ coldman519:目前也打算規劃考中高級或日文檢定.. 04/05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