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的,我目前生物科技三年級, 其實我猶豫了三年,在猶豫是否重考大學, 因為前兩年我在東部大學,或許資訊較為封閉,對未來有些許憧憬, 但大二升大三這一年我轉學到了西部讀書,才赫然驚醒, 原來生科系若不再讀碩博班,大概就是去當sales..., 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要拼一拼102年的大學學測。 我有三個問題 如果很幸運很幸運的我考上了理想大學,而我102年大四畢業月份是六月左右, 這樣可以順利銜接嗎?還是會卡到雙重學籍的問題呢? 第二個問題是, 我高一用的課本和講議是95年的,如果重讀這些書本可以嗎? 還是在我大學這三年期間教科書有更改呢? 第三個問題是, 如果有更改,國英數自社各別推薦的複習講議是哪些版本或名稱呢? 真的很抱歉,因為我是這幾天才決定要重考大學的,而且也下定決心, 或許問的問題過於基本,還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93.63
sostwe:舊學校大四畢業要先去當兵 才能念新學校 05/18 21:49
所以一般男大生畢業後,還是得先當兵才可以重考唸新大學?
steve456123:要不要試試洗碩士學歷? 05/18 23:17
洗碩士學歷是什麼意思阿@@?? ※ 編輯: lock79729 來自: 1.174.193.63 (05/18 23:58)
Eric555:洗碩士學歷→考更高等的學校(或含領域變更) 05/19 00:18
ayue1023:樓上的意思應該是考個有名學校的研究所~ 05/19 00:19
Eric555:雙重學籍我不太懂 跳過 你高一=95年的話 就是用95暫綱 05/19 00:19
Eric555:然後明年學測~英數自社~都變成99課綱(不含歷史+國文) 05/19 00:20
Eric555:所以你的國、歷可以看原有的(英也可~改了也沒差吧XD) 05/19 00:21
Eric555:英文一樣範圍為公佈的level~level4的單字範圍(理論上) 05/19 00:22
Eric555:改課綱建議還是換書好了~有刪增單元要特別注意 05/19 00:23
Eric555:更正:level"1"~level"4" 05/19 00:24
謝謝Eric大!!
lovehan:算了吧 先當兵比較實在 05/19 06:49
imlkw:你一定得先當兵..念學士=>第二個學士..這樣是不能申請緩徵的 05/19 09:49
imlkw:學士=>碩士 這樣才能用學籍申請緩徵 05/19 09:50
sostwe:一定要先當兵 同學歷不能緩徵 洗碩士你現在也來不及了..... 05/19 10:35
囧!所以結論是先當兵喔@口@! 但是我有一點好奇,就是為什麼現在洗碩士來不及阿? 因為如果是考同科系,或許來得及(?) ※ 編輯: lock79729 來自: 1.174.193.63 (05/19 11:05)
sostwe:我的意思是換領域來不及了~"~ 05/19 12:34
lock79729:原來如此XDD!! 05/20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