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要升大一的嘉藥藥學系學生,考完學測後一心準備備審, 完全沒有想考指考的打算,假期過得很愉快很糜爛, 但是離開學日越來越近,我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多,心情越來越差, 最主要是因為我爸不願意拿那麼多錢讓我讀大學,我有兩個姊姊都讀公費的, 所以他都拿她們來壓我,搞得好像我是家裡的賠錢貨什麼的:( 我最近在跟姊姊討論重考的問題,我想考上國防醫學院 可是礙於家庭因素又不可能花十幾萬讓我去重考班, 在家自讀對我又不是很有利(跟姊姊討論出來的結果), 所以我就想說我可以在學重考,我有問嘉藥的學姊,她說一上很輕鬆 可是我的姊姊都很不看好我,她們都認為我只是開玩笑說說而已,我連指考都不敢考! 因為我去年在準備學測的時候也是說要考國防, 結果我根本回到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她們對我很失望,我當然也很後悔, 可是我這次真的有下定決心了,而且畢竟讀國防是我高中三年來的夢想... 在此先奉上我的成績: 國 英 數 社 自 總 12 13 12 13 12 62 其實我覺得社會能讓我猜到13算很好了,數學也有一題填充讓我猜到正解, 自然剛考完我更是預估自己只有9級而已!!後來怎麼12我也不知道XD 今年上國醫的最少也要70,申請護理系最低好像69,所以說我保守要進步個8級 可是明年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我現在是下定決心了,不過都還沒問過其他人的意見 希望板上好心人來建議我一下,我在學重考自己準備, 買參考書來讀(我爬了很多文讓我受益良多!!)這樣到70是不是很困難?! 我還想好了到時候我累了就到這裡激勵自己,這裡有很多勵志文耶XD 如果看不太懂還請各位多包含,謝謝各位!! -- 不忘記最初就不怕以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202.179
kvn6933630:可是藥師出來真的很穩定 現在最熱門的藥師錄取了 08/13 01:33
kvn6933630:嘉藥藥學是數一數二的 沒去唸真的很可惜 08/13 01:34
kvn6933630:勸你別浪費時間重考了 學費的問題可以用助學貸款 08/13 01:35
kvn6933630:藥師考到以後很快就還清了 08/13 01:35
我們家好像不能用助學貸款,不過小孩很多... 所以我每半年就會被學費的事煩的壓力很大,四年好久我怕我撐不下去:( ※ 編輯: sodating 來自: 1.175.202.179 (08/13 01:45)
Gleeks:如果是錢的話可以申請校內工讀或是找家教或是其他工作等等 08/13 01:54
Gleeks:如果是夢想那就在學拼看看吧 08/13 01:54
Gleeks:btw你也喜歡蘇打綠嗎XDD 08/13 01:55
是我是!!(先回答最後一個XD 可是藥學系課會越來越重我被禁止打工= =家教就算了吧我沒那個能力XD 可是如果我讓自己有後路可退我怕我就不會很認真了... ※ 編輯: sodating 來自: 1.175.202.179 (08/13 02:01)
windinlove:一定可以貸款,誰跟你說不行的 08/13 08:34
助學貸款不是有年收入限制嗎?? 但因為我爸好像可以申請什麼教育補助, 反正不管怎麼樣他就是覺得我很花錢(淚奔~~ 能考上國醫也很好阿沒有人要建議我嗎... ※ 編輯: sodating 來自: 114.39.39.53 (08/13 09:11)
mememe23:學貸的申請方法不會太難啦 還有要是想準備考試的話快點 08/13 09:09
mememe23:決定 08/13 09:10
silentgiant:要考國防醫趕快 有年齡限制 08/13 09:26
s860305bz:國防醫應該要72up@@? 還是我記錯了= =? 08/13 11:22
ntupp:22Y 08/13 11:27
siowan135:可以貸吧 只是利息有分的樣子 08/13 11:28
好的那學貸我在去詳細了解一下~~ 那以我現在的年紀我大概還可以再考個3.4年左右XD 我前幾天有查最低錄取分數,我目前是設定在護理系所以大概是70左右!! ※ 編輯: sodating 來自: 114.39.39.53 (08/13 13:39)
s26307722:在學重考 跟自修重考成功率都5%左右 08/13 13:43
wengshihhan:你可以去台南宏達看看~他們今年有開學測一貫班 08/13 14:01
wengshihhan:你想考國醫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你~ 08/13 14:02
wengshihhan:費用上沒有你說的幾十萬那樣貴啦 08/13 14:03
wengshihhan:我是宏達的學生~有任何問題都可寄站內信給我~ 08/13 14:04
z9988kk123:話說我也是宏達的學生XD 08/13 14:11
Gleeks:你爸是公務人員的教育補助嗎(是的話讀公私立根本沒差) 08/13 14:55
真假?成功率有這麼低噢?! 對好像是教育補助 那他為什麼要跟我說我學費加住宿費加生活費要十萬T^T ※ 編輯: sodating 來自: 114.39.39.53 (08/13 15:12)
Gleeks:這樣一學期的確差不多十萬無誤 不管你讀的是國立還是私立都 08/13 15:39
Gleeks:是這個價呀 這比很多讀私立沒補助的好很多了... 08/13 15:40
Gleeks:因為你前面有兩個公費的姊姊所以顯得你很花錢 拍拍... 08/13 15:41
Gleeks:不知你和父親平常感情好不好 如果只有談到學費的事時才會這 08/13 15:46
Gleeks:樣 那就半年一次忍一忍吧 嘉藥藥學很穩定了... 08/13 15:47
giveUstars:藥學系換護理系 你別逗了 你日後會後悔四十年的 08/15 13:50
giveUstars:在台灣的醫院,每一種執照之間的差距都很大 08/15 13:53
giveUstars:而執照是不看學校的,你選系當下就決定日後出路了 08/15 13:55
amoontree168:教育補助不能申請學貸喔...印象中應該是不行啦 08/25 23:16
amoontree168:教育補助每學期一萬多耶,應該減輕不少吧 08/25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