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文章有點長喔謝謝你們耐心地觀看 :) ) hello重考版的大家 :) 我在這個版潛水有段時間了 因為一直在考慮重考的必要性 還有建立好自己的心理狀態... 我是社會組某國立大學的學生 去年學測成績是 國14 英14 數12 社12 自12 總64 指考是 國72.8 英82.5 數乙77.5  史60.7 地68  公民90.4   總 460.4 從小文科就比理科好 所以高二高三(可以再轉)在選擇類組的時候 都各掙扎了很久 最後都選擇留在了三類... 只是當學測成績出來以後 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機會上三類的任何好系 又覺得自己指考數學物理一定無法 又掙扎了一番,拖到三月中旬才決定去念社會組 那時候是想念外文相關的,但擔心將來出路 所以就以法律為目標(而且那時候覺得公民很有趣 >_<) 只是進來大學後發現在上的東西和我想的很不一樣 加上參加了學校和社團的一些活動 我發現自己不喜歡那樣的環境 社會組真的大多數工作都需要一定的社交手腕之類的 還有考量到未來工作出路&薪水... (上大學前真的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Q_Q) 所以現在想準備在學重考或私醫聯招 因為昨天和媽媽談過了 她表示不支持,不會出錢讓我重考,也不准我休學 希望我"安分守己"地把這四年念完 (因為我之前已經轉過一次) 但我並不想這樣,念完四年大學,然後呢? 現在的目標是牙醫系 其實之前高中時目標就是牙醫系 但是那時候有逃避心理,不想認真面對課業 我知道這個目標很高,但我還是想再試一次看看 因為不確定明年牙醫有沒有開名額(就算有開也很少了) 加上重考選擇其實比較多所以想要重考 但是私醫聯招沒有數學物理而且可以直升大二 (雖然對我來說好像沒用,因為我有一整個學年的學分要補) 所以我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專心準備重考就好? 還是也試試私醫聯招? 那麼在學重考有什麼建議嗎?? 要去補習班之類的嗎?? 我想要聽聽看各位大大的意見,感恩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194.134
sophianiu:原po勇敢追夢,一定要先推一個,不過我想分享一下 11/28 10:22
sophianiu:我也是文科優於理科的三類生,當年咬牙考上了理科的系 11/28 10:23
sophianiu:也的確是我喜歡的系,但是佔課業75%以上的化學卻慘敗 11/28 10:24
sophianiu:就像是情侶一樣,重大的缺點突破不了會磨光你們的愛 11/28 10:25
sophianiu:最後熱忱都被磨光,我就加入重考版的行列了XDy 11/28 10:26
sophianiu:希望大大可以確定你對牙醫是不是"至死不渝"海枯石爛的愛 11/28 10:27
m79228:社會組工作可以考公職,不一定很需要社交,轉不走可提前準備 11/28 11:10
m79228:別指望私醫開牙醫了 頂多拼拼中醫 不過藥學其實也不錯 11/28 11:12
m79228:重考的話 在學考上牙醫 以你的狀況可能需要兩年的準備 11/28 11:18
m79228:我是說指考啦 或許你可以去高中板問有沒有社會組申請上的 11/28 11:21
qvb:不管私醫聯招或重考 都要兩年 很多人在考 兩年已經不錯了 11/28 23:59
qvb:一樣兩者都要補習 要夠拼才能兩年內上榜 11/29 00:00
ramun:你不怕考上牙醫後發現在上的東西和你想的很不一樣 11/30 00:49
imlkw:牙醫.你確定你能為了一個月至少20萬以上的薪水忍受病人口臭? 11/30 04:38
yehjung:樓上 現在這時代我想應該滿多人願意的 11/30 14:03
PureTrue:私醫和重考選擇一個去努力就好了,兩個並行會悲劇 11/30 18:18
Listar23:謝謝大家:)我還在慎重考慮中,如果真的決定要考的話 12/01 01:15
Listar23:應該會把重點放在蟲考上 12/01 01:15
Listar23:        重 12/01 01:54
kevinend51:文人 12/08 23:03
william78811:呃...牙醫師會戴口罩 基本上聞不太到... 01/0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