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hyang1994 (阿翔)》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小弟目前就讀木柵山區某國立大學地X系一年級 : 由於本身為二類組學生,對於這個系所完全沒有興趣 : 當初放棄中央化材想說可以選擇轉學考 : 然而近日發現相當困難(我的目標是台大的工科) : 而且我必須重新來過,高中還算不錯的能力會因此用不到 : 想說開始準備重考是不是相對容易? : 可是剛剛查了一下 : 重考的費用動輒100k : 如果我沒有要上課 : 系上也有重考生!他們認為以我這種應該可以不用再上課,自己讀比較好! : 是否能比較便宜? : (單純希望有人可以督促我讀書,當初指考幾乎都在打混) : 剩下半年要進步這40、50分到底跟轉學考比起來如何? : (本來是國+英+數甲+物+化=65.2+78+77.4+77.5+86.2=384.3) : 請各位大大給予建議!謝謝! 先聲明 原PO非112工科 覺得沒參考價值就end吧 我當年也是在成大念一類 念一學期念不下去休學 XD 我本身是自學重考 畢竟已經叫老爸多付了一學期的學費... 再出那好幾10K的重考費 我實在無法.. 而且高二開始就沒補習 可能習慣自己念了吧 從過年完開始 我每天龜圖書館 從早到晚 念累了就去公園打個球 禮拜一回高中問老師問題 (圖書館休館) 最後成績(五科) 316 > 355 (含倒扣) 成大末段 > 清交中間偏後 (台大地科,地理..etc) 最後我選擇新竹大學理工科系 我覺得自學重考的缺點 1.很無聊 ! 有時候一個禮拜只會跟家人 早餐店的阿桑聊天 (同學都在念大學 大家會覺得你要念書不會約你) 還好當年有一個同學也在重考 還可以討論討論 2.看不見的對手,很容易鬆懈 3.要知道目標在哪,人生18年來第一次沒人督促你 ,但是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5個月準備指考綽綽有餘 但如果你不把握住 7月 真的一下就到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18.4 ※ 編輯: aegisty 來自: 122.116.218.4 (01/29 04:04)
biup2:推那三點,尤其是第三點,太恐怖了 01/29 10:29
biup2:18歲後初嘗自由的滋味再回去過那段比高三還慘的生活 01/29 10:29
biup2:真的需要很強的自制力 01/29 10:30
biup2:但是如果調適的好,我覺得可以趁這時養成自主讀書的能力 01/29 10:30
biup2:←養成失敗 01/29 10:31
windinlove:而且就算自制力好 有整體學習環境的還是比較好啊.. 01/29 11:18
biup2:重考班那才不是整體學習環境 01/29 16:21
windinlove:我是指跟在校生的強者比 還有那重考班算什麼環境? 01/29 21:07
jn8029:自修重考很適合孤僻的人(如我) 我那年過的很爽~ 01/30 22:32
wlovecat:可是自修有個缺點就是不知道自己讀的如和 01/31 22:01
wlovecat:所以想藉補習班偶爾考試一下看自己是否有提升 01/31 22:01
wlovecat:畢竟去年自己三月才開始讀,結果指考雖簡單但頗慘XD 01/31 22:02
sowulo:自學重考的感覺太虛無飄渺了 不知道自己進度跟別人差多少 02/02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