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目前就讀北部某大學 本來打算靠轉系進入物理系 但是物理系轉系有微積分普物4A+不成文天險阻擋 寒假得知成績差一些(微積A普物A-),頗有壯烈犧牲之風險,猜測指考或許更有機會。 選課時辰一到,立刻退了一些系必帶,準備衝指考(僅留微積分普物國文三科、極甜外語課一門,以及體育一項) 指考成績 國68 英90 數甲86 物理89 化學78 目前仍有顧忌的是國文非選(當時直接被砍一半T_T)、數學排組機統、物理實驗、化學全部,以及改課綱後諸多變動細項 還有不知道哪裡可以考模擬考XDD 想請問: 1. 有什麼方案可以讓我練習模考?特別是國文英文的非選 2. 推薦的化學書。以前考指考是用九陰,不過真心希望有觀念寫的更有系統的書。有人想推如物理Halliday這種地位的參考書籍…也…歡迎ㄎㄎ 3. 排組機統練習 4. 99課綱增減內容,以及推薦複習用書,方便抓哪些會考哪些不會。 5. 物理、化學實驗內容相關講義 可能有人好奇為何不考慮轉學考,這是由於一開始(升大一暑假時)轉學考便不在跳槽計畫考量中,加以現在只剩半年就不多作妄想。 然後,我不是很希望直接給「關重考班」這個選項。因為資金非常有限而且學校的課想繼續上。但是單科可以考慮。 問題大致如上。還拜託大家多多幫忙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25.39
krauserq:原PO的程度應該很好 就看半年前的東西記得多少 02/13 23:36
krauserq:重考班的好處就是非選比較好練習 自己練很容易怠惰啊 02/13 23:36
m79228:台北好像有補習班有全科模擬考? 單科的英數應該很多 02/14 00:15
m79228:化學就是引航 洪偉哲 康寧泰順書局的單測講義吧 02/14 00:16
m79228:裡面化學實驗的部分編的也不錯 02/14 00:18
m79228:物理的實驗 去問問看補習班能不能讓你只上最後那幾堂吧 02/14 00:18
m79228:排組機不好的話 可以去看陸思明的講義 題型分類跟詳解 02/14 00:20
m79228:都很詳細 不過,我當初也是自認排組機不好,結果指考錯的 02/14 00:20
m79228:卻是其他章節 02/14 00:21
m79228:新課綱的改變 去書店翻一翻就好 不用為此而另外買 02/14 00:24
deangogi:看樣子是台大囉? 02/14 00:36
KWire:感謝m大的建議!另外還想請教如何增強國文非選? 02/14 08:29
KWire:然後現在哪間大學不重要啦>< 02/14 08:31
m79228:我作文也很爛 不過我覺得閱讀一些歷史性小說,人物傳記 02/14 11:26
m79228:記下一些典故 如能用出來 對分數會有直接的幫助 02/14 11:27
m79228:至於其他部分,就有待他人補充了 02/14 11:29
xx41102:看別人的作文,佳作,背覺得可以用的詞,句 多看多想 02/15 14:40
Alcardia:我也是作文爛 我的作法是看好的作文抄好的"段落" 02/15 23:59
Alcardia:瑣碎時間拿來背 補上非選分數100年19 101年33 02/16 00:00
kazureyesean:毫無疑問是台大吧,普物A-要成功轉系的機率接近零 02/19 18:19
kazureyesean:為何不考台大物理轉學考? 國文不用準備,英文吃老本 02/19 18:20
kazureyesean:就只要念普物與微積分兩科,剛好又是你正在修的課, 02/19 18:20
kazureyesean:不用額外念高中的數學與化學,這不是比較好嗎? 02/19 18:21
kazureyesean:雖然台大轉學考很難,但去考根本沒損失,為何不試? 02/19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