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學測沒想到會數學會大噴特噴.... 現在的狀況 申請應該是當樂透填 主要要來指考了 不過這時我又要開始面對去年的同一個難題 物理 去年號稱超級簡單的物理 我可是考了個頗慘的61.x = = 上高中以來物理就是我的天敵 重考這半年 原本目標鎖定學測 指考範圍的也荒廢了不少 最近開始寫一點指考題發現根本卡到不行..... 很多解題觀念都忘得差不多了 看到題目居然會放空 相較一看到化學題目 馬上腦袋裡就有東西 實在很令人崩潰 今年如果拼指考 是希望物理起碼來個7x~8x 不知道我現在應該是要怎麼念比較好... 還是說真的去買本課本回來念呢?? 不知道板上強者們有沒有什麼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02.168
heatthree:補習? 02/24 02:34
typhoonnat:補習是有想過 不過很不想在花家裡的錢…… 02/24 02:55
heatthree:我是覺得有弱科自己無法救起來就去補習比較好 02/24 04:39
heatthree:假如今年又爆了,不就又要在一年. 02/24 04:40
typhoonnat:都會考慮@@ 我會再想想的 02/24 12:28
krauserq:補習 然後考前一個月之前多練習比歷屆稍難的題目 02/24 13:08
krauserq:最後一個月就複習錯的 然後歷屆弄熟 考試當下保持冷靜 02/24 13:09
krauserq:我去年在考場雖然寫得很心虛 但是也有91.5 加油!! 02/24 13:09
tolapee:去年我算邱博文30年聯考試題算2遍 92.5 我高中沒補物理 02/25 15:19
tolapee:其實我去年考前最怕就是物理 因為模擬考一直挫敗我的信心 02/25 15:21
tolapee:但考完101指考 我才了解原來大考考的都是一些基本觀念延伸 02/25 15:22
tolapee:因此誠心建議你別去算很難的題目 弄懂基本觀念 歷屆試題 02/25 15:24
tolapee:這樣真的就夠了 02/25 15:25
tolapee:邱博文30年聯考試題我打電話去出版社訂購的 02/25 15:26
tolapee:真的超推薦喔 我發現很舊的題型還被拿出來考 02/25 15:27
tolapee:觀念就看課本 看多次徹底弄懂 公式自己要會推導 02/25 15:30
tolapee:公式也要記的很牢 然後用歷屆驗收 那本有把歷屆分章節 02/25 15:31
tolapee:課本習題也很推薦! 我也有寫完 02/25 15:32
guysBBBB:推邱博文30年聯考,還有觀念地圖也很好用 02/25 16:57
tolapee:對!還有觀念地圖 最後統整超好用 02/25 17:18
thenewone:樓上所言甚是!!XDD推!! 02/25 18:24
romhelen:想當年應屆物理我1X分 重考考了94.5分 大家都很驚訝 03/04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