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S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020439 (○○○)》之銘言: : 我已經28歲了~但是我還是想圓當上醫生的夢 : 現在我重新拾起高中的教科書本 : 我發現其他都還可以 : 但是數學很誇張 : 連簡單的等比數列 : 我都覺得很難? : 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放棄嗎 : 有時候他寫的觀念我還是看不懂 : 國少數學 算排名前五 : 國中數學 約60分 : 高中數學 約20分 : 我的破爛數學該怎樣才有救? 如果我們把醫學系的分數先定一個500分的基準, 就是六科扣分一共100分,相當於你每一科都要考"84"分以上。 我是不清楚你所謂""我發現其他都還可以"",是怎麼個可以法, 所以我們再來假設某醫學系學生數學指考60分好了。 那麼也就說,他其他科目分數只扣60分,其他五科平均要"88"分以上! 如果你去對照"101指考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你將會發現, 國文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11人, 英文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3738人, 物理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3119人, 化學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514人, 生物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1934人, 後面補充一下, 數學科分數在"88分"以上的全國有 3322人。 這些101年指考數據告訴我們什麼呢? 告訴我們,你可以考不好的科目,只有國文和化學,搞不好化學還很勉強。 至於數學甲、物理、生物、英文,對不起,就算你考90分,醫學系門都沒有! 因為"幾千個人"比你還高分╮(﹀_﹀")╭ 所以,請花時間花錢去補習吧! 只有當數學甲、物理、生物、英文這四科保證最低考90分, 化學保證最低考86分,國文保證最低考78分的時候, 你才有機會賭一下"有沒有最爛的醫學系可以唸"(還不是排名中間的醫學系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223.80
deangogi:數甲是所有自然組成敗的關鍵XD 我就是苦主 05/27 01:53
lyricslee:最好是,每個人強弱不一樣,成敗更多是物理 05/27 02:28
samling1978:你考藥學系比較實在 05/27 03:34
rick123456:你指的是平均分吧 就看到有國文60化學80 靠英物強 硬上 05/27 10:33
rick123456:你可算一下90*4+86+78=多少 中山醫也沒到這吧 05/27 10:35
deangogi:物理一題三分 數甲一題6分 ... 05/27 11:42
allpala:我去年分數上台大XX系連半間藥學都沒摸到 藥學也很硬 05/27 13:02
allpala:底子很差建議規劃個2,3年半工半讀 不然很容易疲乏 05/27 13:03
allpala:反正都慢很多了不差1,2年 05/27 13:04
lemons2:500分還算樂觀估計,以101年來說:各系的最低分(加權還原) 05/27 13:33
lemons2:醫學~約514;牙醫~約512;中醫~約512,6科平均在85分以上 05/27 13:35
lemons2:現在大家分數都壓很緊,更顯出各科都不能太弱 05/27 13:35
lcy317:要拼醫學系的最難高分是國文 國文要80以上很難 05/28 01:18
lcy317:考上的人 最常見的分數分佈 05/28 01:20
lcy317:國文80上下 英文9X 數學9X 物理9X 化學8X 生物90上下 05/28 01:20
lcy317:應該說這種分數的努力CP值最高 05/28 01:21
ALegmontnick:太難記了......就是國文80其他90.扣點零頭就上了 05/28 12:06
deangogi:90*5+80 快可以上台大醫了... 05/28 12:29
giveUstars:現在分數太近了 真的很難考 05/28 20:24
ss870052:我考505醫牙中 通通沒得填呢... 05/29 00:18
kazureyesean:現在不倒扣,所以醫學系變得更難考,因為不容許失誤 05/29 22:00
kazureyesean:在十年前即使一科爆掉只考6x分依然可以靠其他補回來 05/29 22:01
kazureyesean:現在這個年代,如果國文以外的科目考了6x分,那還是 05/29 22:01
kazureyesean:明年再來吧 05/29 22:02
CMC677:國英是共同科 還要扣社會組的 不過醫學系真的很硬 無誤 06/01 19:37
hmsDEBBIE:推 06/14 19:19
kokohu:化學去年也是因為非選才把分數拉一點 06/16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