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莒光的博愛座如果沒有人需要 可以坐嗎? 等到有真正需要的人出現時再讓坐 可以嗎? 不然空著也是空著 -- 兩個小白→小白兔(two) 會計→很快忘記 兩個彼得→彼得兔(two) 經濟→經常忘記 ㄧ群靜香→進香團 統計→通通忘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87.248
chinren46:一般區間車也有標籤寫博愛座, 只要你不覺得不好意思, 縱 07/06 20:22
ultratimes:博愛座從來就沒有說沒人坐也要空著 公車捷運都這樣 07/06 20:22
chinren46:然乘坐應該也很少人會跟你說, 但異樣眼睛看你是難免的!! 07/06 20:23
forgetta:本來就可以坐啊 記得讓就好 07/06 20:27
bigbo:不讓會被拍起來丟Youtube被人肉,記者會抄 07/06 20:27
miniuser:不管是不是博愛座~給真的有需要的人~才是真博愛 07/06 21:03
dn890221:完全同意樓上這句話 現在人們的觀念一整個大有問題 07/06 21:58
kutkin:博愛座這件事情是可以做理性論述的 07/06 23:59
KCETinTW:反對設置博愛座,且認為對號車上不必讓座不必讓座 07/07 00:47
tw3781:有人就是得理不饒人 07/07 00:55
bewiiarro:現在人根本就是只要四肢健全坐博愛座都是有問題的= = 07/07 00:56
bewiiarro:儘管旁邊沒有需要坐的 07/07 00:57
dn890221: ︿"看起來"(四肢健全) 07/07 01:31
tim6319:平常不需要坐博愛座的人也有需要做的時候呀 07/07 01:42
bewiiarro:這樣打好像很容易會錯意耶= = (國文不好 07/07 03:38
bewiiarro:我意思是就算有空的位子(剛好是在博愛座) 一般人也不 07/07 03:40
bewiiarro:會想坐上去 07/07 03:41
bewiiarro:因為每個人都認為坐上去會被異樣眼光看待 不如不坐 07/07 03:43
phyllia:博愛座本來就可以隨便座 記得有需要的人出現時要讓座 07/07 10:16
phyllia:博愛座是 priority seat 不是 " exclusive seat" 07/07 10:17
DT650:推樓上,現在很多人認為「博愛座好好好腳絕對不可坐」 07/07 12:31
DT650:而且「非博愛座完全不必讓」 07/07 12:31
VitaminY:非博愛座完全不必讓沒錯啊 讓座是道德要求不讓也不會被罰 07/07 19:08
DT650:sorry,我指的是非列號入座的車輛 07/07 19:43
dn890221:是啊不會被罰 只是會被斷章取義拍下來丟你管 沒斷章取義 07/07 22:00
dn890221:放你管也會被記者斷章取義上新聞 然後酸民就開罵開始人肉 07/07 22:01
dn890221:就這樣 不會被罰 真的 07/07 22:01
rerun:所有的位置,只要沒人坐,都可以坐! 07/07 23:45
KCETinTW:重跑大為最佳解!!! 07/08 00:35
OhmoriHarumi:我認為與其台鐵加強宣導有需要的旅客多加利用, 07/08 01:20
OhmoriHarumi:不如加強宣導多使用網路訂票, 07/08 01:20
OhmoriHarumi:光這樣宣導會造成有些人不買票,直接去坐博愛座。 07/08 01:21
dn890221:然後賭不會被查票? 07/0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