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東部幹線來說,南下到了松山台北,幾乎車上的人都下光光 繼續往樹林還有查票的必要性嗎?那一段和通勤沒兩樣 我知道上車就違反規定,但以現在的人力來講 車長不可能去查票這也是事實,不如就開放一個區間可以上車 過了就執行查票不就可以了。 ※ 引述《rerun (種植流星的人)》之銘言: : 個人以為 : 在台北站和新竹站 : 列車出發前 : 多派三五個"列車長"上車 : 配合該班次列車長進行全面查票 : 凡是刷悠遊卡進站搭車的那一種 : 就按規定開出處置 : 雷厲風行地執行兩個月 : 大家都會學乖了 -- 我愛棒球,我更愛Brett 歡迎大家參觀Brett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rett-brettgirl Brett baseball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brettbaseballclu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55.171
cses87241:開放一個區間完又是第二個沒完沒了 07/31 08:17
cses87241:就跟增停一樣阿,每個地區都要求可以上車或可以增停 07/31 08:18
cses87241:那麼車上品質又會大幅的下降 07/31 08:18
d9123155:松山~樹林當成區間車站站停,關掉振子功能XD 07/31 08:51
KCETinTW:尖峰時段的TEMU停駛臺北~樹林間,該區段改回送就好啦!!! 07/31 11:21
Alica:樓上喜歡載空氣虧錢就說一聲 改掛區間快班號是會要你命喔? 07/31 11:31
kenny53:不行就是不行!遲到1分鐘沒差那遲到2分鐘有差嗎? 07/31 11:36
Alica:改掛區間快班號該TEMU就不是太魯閣自強號 當然有差囉 07/31 11:55
KCETinTW:TEMU改區間快的工程不像之前"兩百元到花蓮"那幾班那樣 07/31 12:05
KCETinTW:簡單... 07/31 12:05
KCETinTW:還要牽涉到票務咧 07/31 12:05
Alica:反正起站明明有座都會賣不出票了 票務砍掉重練也是剛好而已 07/31 12:11
yjw691:六樓回話好兇 你不同意人家的觀點也不需要特地拿命來搏感情 07/31 12:15
KCETinTW:票務重來好啊,我也贊同!但是遇到乘變局時的應變能力一樣 07/31 12:16
KCETinTW:要加強捏!!! 07/31 12:17
KCETinTW: ^^^^^^乘客遇到 07/31 12:21
cyrix0905:推西部線開放無坐搭乘!東幹線就全車指定席! 07/31 12:52
yjw691:樓上這樣會把事情越弄越複雜 OTZ 07/31 13:26
komachi275:其實現在的管理模式就接近cyrix處理器說的一樣... 07/31 13:29
aahome:什麼開放西部站票?現階段這車根本就不應該跑到西部 07/31 14:01
aahome:跨線旅可請"轉乘"..在台北轉乘有很困難嗎? 07/31 14:01
wiabc:太魯閣不應該跑西部的點是?? 07/31 14:05
Alica:滷蛋強項是過彎少減速 所以運用上跑彎道比例高的線會比較好 07/31 14:06
wiabc:那其實跑宜蘭縣就好,北迴線超直的啊 07/31 14:10
Alica:宜蘭線還不是打不贏不塞車的國道客運 所以就加長到花蓮囉 07/31 14:11
wiabc:台北到新竹也不直啊,不跑西部的原因? 07/31 14:12
Alica:反方向來說開台中-蘇澳這種的似乎市場比台北-花蓮差多了.. 07/31 14:12
Alica:不然蘇澳也不會沒落到一天只各一班自強到發 07/31 14:15
ultratimes:台北到新竹再怎樣不直也比宜蘭線好很多 07/31 14:34
ultratimes:不贊成滷蛋跨線的原因在台中到台北有太多替代運具 07/31 14:36
ultratimes:不需要這種一天沒幾班的跨線列車 07/31 14:36
KCETinTW:有些人不知怎的就是不願意轉,非要一車到底,增加運轉難度 07/31 15:21
aahome:滷蛋就留給東部吧..西部有其他很多可以選的交通工具.. 07/31 15:47
aahome:況且魯蛋座位數那麼少,滷蛋又不能站,根本是佔班次額度 07/31 15:48
mstar:為什麼不願意轉車? 這有部分也要問台鐵啊 07/31 17:17
komachi275:轉車資訊與可靠性皆不足...XD 07/31 17:18
ssss:推aahome兄~運能這麼低還不給站,真的很浪費路線容量 07/31 19:39
komachi275:還浪費司機與車長... 07/31 19:49
Alica:所以要嘛不跨線只到樹林 要嘛就關傾斜給站當區間快.. 07/31 19:49
komachi275:降級運轉 有些人會崩潰的...XD 07/31 19:56
rerun:想太多!派工讀生也行 07/31 20:22
wiabc:工讀生的錢哪裡來 07/31 21:02
cyrix0905:我說的太不清楚了!其實我也贊成只到樹林! 07/31 21:42
cyrix0905:但是樹林到八堵可以開放站票!提升利用率! 07/31 21:46
Alica:多數滷蛋是松山直達宜蘭喔 管理上只能開放松山以南較方便.. 07/31 21:51
cyrix0905:之前從基隆搭不知道那一次太魯閣?台鐵的人一直叫我上車 07/31 22:11
Alica:曾經開基隆發的那是1097吧 傳說中LED會打自由座.. 07/31 22:14
cyrix0905:好像有耶!剛從某島搭船回來,還在暈船!什麼都記不得 07/31 22:17
selfhu:這跟潘朵拉的盒子沒什麼兩樣,只會越多人上滷蛋 07/31 22:45
kudo070125:就算在這邊狂吼不行 松樹間只要不查票 這段太魯閣就會 07/31 23:08
kudo070125:被占滿滿 07/31 23:08
Alica:樹林到松山沒在查票本就是現況啦 車長只問補票而已 而這幾站 07/31 23:08
Alica:也只有樹林是地上站 其他地下站也不會有人無票上車吧.. 07/31 23:09
Alica:窒礙難行的規定檢討一下也沒什麼 就松山以南掛區間快班號囉 07/31 23:10
your0207:1097真的是顯示自由座 07/31 23:11